进博会的日本产商:中国消费者购买力更强,市场很有包容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6 17:48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采访/观察者网 谷智轩】

“中国的消费者购买力更强,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喜欢尝试自己没有试过的新品牌,我们很高兴可以在中国消费市场发展。”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展会第二日,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继续在“四叶草”一展风采,其中,也包括进博会的“两朝元老”日本企业花印,其市场部总监告诉观察者网,感谢进博会为外商提供了面向世界的平台和友好的政策,中国是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很有包容性。

日本模特展示花印产品(摄/观察者网 谷智轩,下同)

11月6日一大早,国家会展中心外出现了众多步履匆匆的参展商和交易团人员,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在展台一位难求的“四叶草”内寻求商机。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此举行。

展厅内,一幅巨大的“美少女战士水兵月”的形象灯牌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灯牌上方,是“花印颜值贩卖所”七个大字,原来,这是日本护肤品牌花印和《美少女战士》联名限量款的全线首发现场。

作为原装进口护肤品牌,花印(hanajirushi)品牌2008年在日本注册,2009年在中、日两国同步销售,其全球化运营模式是原装进口、全球营销。

作为第二次受邀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商,花印市场部总监熊思佳告诉观察者网,该公司十分看重进博会,很高兴可以连续参加两届。感谢进博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面向世界的平台,可以让他们尽情展现自己的品牌魅力。同时,进博会的友好政策,也对他们意义重大。

花印展区的美少女战士灯牌

“中国市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也很有包容性,可以很热情地接纳外来品牌,很荣幸我们可以在中国日新月异的市场与其他品牌同台竞技。”

花印市场部总监熊思佳对观察者网透露,在进博会,他们看到了与日本本土市场完全不同的新机会,“中国的消费者购买力更强,更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喜欢尝试自己没有试过的新品牌。这也让我们的品牌在中国扎根更深,我们很高兴可以在中国消费市场发展。”

目前,花印在中国已经实现了线上线下全覆盖,据熊思佳介绍,各个电商平台给了花印与消费者直接接触的捷径,“在各大电商平台的支持下,我们实现了产品的全国覆盖,更快速地在消费者中打响了知名度。各大电商节日如双十一等,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促销上的支持,是短期提高销量的最佳方法。”

另据花印官方统计,其消费者主体为“90后”,甚至“00后”,整体偏向年轻化,而这,也是电商时代的主要特征。

花印展台前人流涌动

其实,像日本花印一样得益于进博会的国际品牌还有很多,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都希望能通过进博会的平台与中国市场进一步互动。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2017年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年轻群体(18岁至35岁)购买了价值1.5万亿美元的商品,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2.6万亿美元,超过36岁以上年龄群体的支出。

与此同时,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细化。比如在护肤品上,上一代人只需要一到两种此类产品,而30%的年轻群体(18岁至35岁)会购买五种护肤品。

另据麦肯锡咨询公司2018年发布的《中国时尚消费者的六大新趋势》,在被问及购买国际品牌的原因时,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国际品牌是自我表达的方式”,超过50%的受访者称是因为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体验,超过40%的受访者则认为,只要产品符合心意就很愿意尝试新的品牌,哪怕从未听说过这个品牌。

种种原因,都让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成为国际品牌争相追逐的战场,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无疑为来自全球的参展商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中国也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展开怀抱,融入世界市场的舞台。

责任编辑:严珊珊
进博会 中国进博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