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和“雪龙2”号今日成功聚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7 20:05

据国家海洋局极地办公室网站11月7日消息,“雪龙”号于北京时间11月7日5:00停靠澳大利亚霍巴特港,与先行靠港的“雪龙2”号成功聚首。

“雪龙”号、“雪龙2”号停靠澳大利亚霍巴特港 本文图片均来自极地办网站

此前,“雪龙2”号10月15日从深圳出发,历经19天,11月4日停靠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航行5330海里。“雪龙”号10月22日从上海出发,历经16天,航行5530海里。

航线图。注:“雪龙”号航线(红色);“雪龙2”号航线(蓝色)。

“雪龙”号停靠期间,将完成人员交换和部分物资补给工作,主要包括:29名科考队员从霍巴特港上船,400吨船用柴油、630桶航空煤油、300吨淡水以及船站食品的补给工作。此外,包含2辆雪地车在内的船站装备、转运科考物资也在此地补给。计划11月9日离开码头,搭载136名科考队员穿越西风带,前往南极中山站。

“雪龙2”号靠港期间,已完成33名科考队员上船,完成520吨燃油、61吨淡水以及食品、备件补给。计划于北京时间11月7日14:00离开码头,前往霍巴特锚地抛锚,8日下午起锚,搭载89名科考队员穿越西风带,前往南极中山站。

预计11月24日,“雪龙”号和“雪龙2”号在南极中山站再次聚首。

“雪龙”号曾多次停靠霍巴特。2014年11月18日,正在澳大利亚霍巴特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登上了“雪龙”号,慰问中国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慰问期间,习近平提出“认识南极、保护南极、利用南极”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我国极地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

根据自然资源部批准的“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总体方案”,本次考察将充分利用船舶、海冰、海洋、陆地、空中、考察站等平台,通过陆地—海洋—大气—冰架—生物多学科联合观测,实施恩克斯堡岛新站建设前期工程、开展业务化观监测、实施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完成基建收尾及站区环境整治以及常规保障、物资运输、工程建设、国际合作以及科普等工作。

责任编辑:于文凯
雪龙号 雪龙 南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