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撕下“未来皮肤”?“画皮”竟在进博会上“成真”

来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2019-11-09 09:26

进博会今天进入第五天,渐入尾声,一些数据也陆续公布。来,先看看几个数字:

人气方面。 本届进博会连续三天迎来“大客流”,均高于首届。11月6日客流20.1万人次,11月7日18.2万人次,11月8日截至14时就达17万人次,较7日同期增13%。

订单方面。 根据通报,第二届进博会前三天共有约1200家参展商和2600家采购商实现多轮次“一对一”现场对接洽谈,签订初步合作意向协议千余项。

展位方面。 9平方米,这是第二届进博会上最小的展位面积,但同样感受到中国市场的潜力和热情。几个“9平方米”展商表示,中小企业同样有一展风采的天地。

这两天会上有什么新奇产品?

跟着小观一起来看看

新技术,未来护肤化妆要靠高科技?

“画皮”成真

在花王琳琅满目的展台前,不少观众排起了长队,为的是体验一下传说中的“画皮”——“未来皮肤”。只见工作人员在体验者脸部轻轻喷涂一层极细的白色粉末,随后用手掌轻轻按压,不一会儿,白色粉末不见了。

文内图片均来自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公众号

“看,它已经被完全吸收了!当你一晚上休息过后,早上便可撕掉。”说完,工作人员搓了一下,轻轻掀起一角,撕下一整块面膜。

这是什么神奇技术?原来,这是积层型超细薄膜形成技术,通过仪器在肌肤表面直接喷洒超细纤维并形成积层型超细薄膜。这种纤维细到什么程度?直径只有0.5微米,长度却可达120千米。直径在1微米以下的超细纤维层层重叠形成的薄膜,轻柔地覆盖于肌肤表面,随肌肤张弛而动,可使肌肤表面十分细滑,完全没有紧绷的感觉,就好像什么都没涂一样。不仅如此,薄膜越接近边缘厚度越薄,与肌肤几乎完美过渡,因而不易脱落,彼此看不出界限。而且,极细纤维的强大毛细管力,使得这层“画皮”能够像皮肤一样自由呼吸。

花王运用超细纤维技术开发的“未来肌肤”产品,在本届进博会上“全球首秀”,将于今年12月正式上市。

AI素颜:看起来像没化过妆

AI素颜,初看名字,不免有些疑惑。又是AI,又是素颜?明明化妆了,看上去却像“素颜”?记者在“品质生活馆”展区探寻了“OPTE AI素颜仪”里藏着的“黑科技”。

这款刚刚在中国登陆的“素颜神器”黑科技产品,坐拥40余项专利。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集光学识别、专利算法、喷涂护肤为一体,分析不同人的皮肤后精准护理,媲美“真脸PS”美颜的效果。

在这款仪器内部,有一个蓝光扫描仪,相比人眼识别斑点,不仅更加灵敏,而且可以有效把握面部瑕疵的特征、颜色。通过每秒200次连续拍照比对,能够精准定位色斑大小、轮廓,从而实现特定部分的准确识别。通过这一操作,相比以往,它仅使用3%的精华即可实现全脸斑点的精准遮盖,不多余覆盖无暇肌肤,从而更加透气。内置的遮瑕妆品喷头直径为24微米,仅有普通发丝的三分之一,并始终以纳升为单位精细喷涂,减少斑点和周围皮肤的色差,从而达到自然覆盖的遮瑕效果。

今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宝洁公司首次展出了它的概念机型。一亮相,就因其所采用的高科技斩获了多项大奖。此次在进博会上的正式亮相,意味着这一黑科技产品将很快进入到消费者生活中。

患者福音:新药上市;检测基因里的病患

这个慢性病在中国有近一亿名患者,

进口药刚获批上市就参加进博会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约有近一亿人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今天的进博会上传来好消息:葛兰素史克用于慢阻肺稳定期治疗的长效三联吸入制剂“全再乐”今天获得了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上市批准。

葛兰素史克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法比奥·兰达茨波表示,“全再乐”的获批标志着中国慢阻肺患者可以在慢阻肺的稳定期治疗中实现3种药物在同一装置中使用。

这3种药物分别是吸入性糖皮质激素(ICS)、长效抗胆碱能药物(LAMA)和长效β2受体激动剂(LABA),它们被置于独有的干粉吸入装置中,患者每日给药一次即可。该药物是目前唯一在前瞻性研究中观察到能有效减少慢阻肺急性加重住院率和显著降低慢阻肺患者全因死亡率的三联药物。

近年来,中国慢阻肺的患病率显著增高,40岁及以上人群的患病率由2002年的8.2%上升至13.7%。由于疾病知晓率、诊断率低,慢阻肺已经成为我国居民第三位的主要死因,给公共卫生医疗系统带来了挑战。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慢阻肺是一种常见但危害性很大的慢性肺部疾病,它就像高血压和糖尿病一样,需要长期坚持规范用药,才能取得稳定的疾病控制效果。研究证明,三联治疗慢阻肺可有效缓解患者症状。

只用1天揪出50个基因里的“病患”,

美国上市两天后,它赶来参加进博会

只用1天,就能揪出50个关键基因里的“病患”,为诊断和治疗癌症抢出时间。11月6日刚在美国上市,两天后,世界上首套完全整合的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就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正式发布,从赛默飞展出的40余款创新产品中脱颖而出。

由赛默飞研发的Ion Torrent Genexus系统,可以检测出50个基因,这50个基因与相关癌症的诊断与治疗密切相关。

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一次完整的相关基因检测流程,一般需耗时3天左右,而上述系统可以将时间压缩到约1天。

除了速度大幅提升,Ion Torrent Genexus系统还能在短时间内检测多个基因,而大多数实验室尚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依赖有限的单基因检测。

相比之下,新研发的技术可以更快更全面地发现问题,遗漏问题的风险相对更低,而单基因检测一次只针对一个基因,排查的范围有局限,无法提供肿瘤的全面基因信息。

这套基因测序平台的启用“门槛”也较低,借助创新的芯片设计,可以较低的成本来处理小批量的样本。

Ion Torrent Genexus系统将在进博会后启动在中国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申请。

最后,再来看看会上的一些资讯集锦

机器人专家为何推荐这处展台?因为它有一颗“中国芯”!

他是世界著名的机器人专家,他曾在美国遭遇不公指控,现在他给进博会的这个展台点了赞,因为它用的是华为芯片!

全国上下,来自哪个小区的用户最喜欢买进口商品?

全国进口商品外卖订单量排名前100的小区中,订单数量最多的小区就在上海,它就是松江大学城三新路生活园区。

没想到,进博会促成食品安全智能监管、气象先知系统等“发明”

 多种“绣花功夫”的铺垫下,深基坑、玻璃幕墙、历史建筑、违法建筑、架空线入地、燃气供应等关乎城市安全的细节,都能被及时看到、管到。

大部分展商带来的是产品,他们带来的是厨师!

诱人浓郁的肉香从“发现俄罗斯料理”主题体验餐厅飘出,原来餐厅带来了四位做俄罗斯传统菜的厨师,每天都有不同的传统菜邀请专业观众品鉴。

送给中外嘉宾的两款进博会瓷盘,寓意深远

何炳钦特意选择以瓷盘来呈现“百花齐放”之美,寓意新时代下的中国开放,包容,拥抱世界,与世界共同发展的决心。

200斤重蛋糕!进博会为记者们献上 “高能”祝福

数千名记者在进博会新闻中心迎来第20个中国记者节,当这只200斤重的巨型蛋糕出现在新闻中心时,现场一片欢腾。

名片完全不够发,他们直呼自己“来晚了”!

“名片、资料完全不够发!意向订单超乎想象!”装备展区内,不光是中国,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都表示:虽然有预期,但现场的热烈,还是让人 惊呼“想不到”。

国际大牌都在点赞,他们说自己“来对了”!

 国际高端消费品大牌往往也有自己“傲娇”的一面,但进博会已经用自己的热度完全征服了本届高端品牌展商。来自瑞士的钟表,来自意大利的珠宝……现在他们只有一句话:“来对了”!

责任编辑:连政
进博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