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办国际肉类大会,商务部: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9 10:22

据商务部网站11月9日消息,11月7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上海召开。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大会并致辞。

任鸿斌指出,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战略平台上第二次举办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对增加农产品进口、扩大农业对外开放的高度重视,国内外业界同仁齐聚上海,共商新形势下肉类产业发展大计必将进一步推动肉类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

任鸿斌表示,2010年到2018年9年间,中国肉类进口数量和进口金额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1.1%和18.9%,已经增长到403万吨、110亿美元。在肉类进口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进口品种和来源地也日益多样化,中国与各国肉类贸易合作不断深化。截至目前,中国已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猪、牛、羊、禽等肉类产品,基本涵盖了世界6大洲的肉类主产国,这不仅丰富了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也为肉类出口国带来了机遇。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将进一步拉近生产与消费的距离,增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必将对肉类生产、贸易和国际合作产生积极影响,充分体现肉类行业交流与贸易共同发展的平台作用。

任鸿斌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肉类消费市场,随着收入增加和消费结构优化,未来中国肉类消费增长潜力巨大。进入新时代,商务部作为全国商务工作的主管部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主动扩大进口。

此次大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天津市商务局共同主办。商务部、海关总署、天津市政府以及国外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国内外生产商、贸易商、经销商以及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等4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连政
商务部 国际肉类大会 中国进口肉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