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一出租车失控坠落130余米山崖,司机奇迹生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9 11:11

“砰、砰、砰……”因雨雾天路滑,一辆出租车失控坠落130余米的山崖下。


据封面新闻11月8日报道,11月7日下雨天,天曌山旅游公路上,有辆出租车突然冲出路面!

从行车记录仪留下的实拍可以看到,车辆在落地前多次急速滚翻,如同“空中飞车”……

这辆车径直飞跃了40米,最终坠于130米山崖处。

“搞快!救人!”这一幕恰巧被山对面巡线的电力工人看见。4分钟开车绕山路来到最近的下坡点,紧接着拨打120、110,随即提起灭火器,连跑带跳穿过200余米低矮灌木林,冯浪,周永健,周虎来自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第一时间展开了营救。

当日13时18分许,三名电工赶到事发地——天曌山西禅寺附近,发现车辆受损严重,发动机外露、车架支离破碎、车尾箱还传来了刺鼻的气味,车内一名出租车驾驶员被困。

“师傅,你不要慌,我们打了急救电话了,马上就来人了。你现在手脚可以移动不?”电工周永健第一时间询问伤者受伤情况,以便科学地展开救援。

由于撞击力度过大,司机额头位置出现3至4厘米深的伤口,血流不止,惊魂未定的司机呻吟着,无法回答施救者问题。

“车门打不开,先把车门打开再说,等下医生来了节约救人时间。”此时,周永健指挥大家一起开展救援。由于车门已经完全变形,且驾驶室外侧站立的空间有限,人多使不上劲,车门一时打不开。

冯浪随即返回工作车中找来扳手、钳子等能用到的工具,与村民合力撬出一个可以勉强放手的位置。“嘿!”95公斤重的电工周虎用尽全力,被卡车门应声而开。随即大家一起用力,将车门掰至90多度,更有利于救援。

“师傅,我们害怕你有内伤,不敢随意移动你,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均匀有节奏的呼吸,不能过快,不要紧张,救护车马上来了,如果你懂我的意思了,你就转动下你的眼珠。”周永健继续安抚伤者情绪,稳定伤情,伤者也转动眼珠回应,等待救援。

30分钟后,当地派出所、医务急救人员、消防官兵相继赶来,被困驾驶员被合力救出。

警方随后通报,他们发现车内安全气囊打开,司机头部有伤痕,已脱离生命危险。至于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陆雨聆
出租车 广元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