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当成“内地人”,日本游客遭暴徒殴打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1 22:00

(观察者网讯)

据香港“橙新闻”11月11日报道,大批暴徒11日下午在旺角弥敦道及亚皆老街交界堵路,期间有杂物起火燃烧。警方出动水炮车到场驱散,有防暴警员在车上持枪戒备。

被暴徒袭击的日本游客 图自星岛日报

期间一名日本游客途经拍照片,被误会为内地人,最后被暴徒“私了”,头部受伤流血,在场有穿反光衣的急救员为他治理伤势。

被暴徒袭击的日本游客 图自星岛日报

40个国家和地区对香港发旅游警示

据香港大公网11月9日报道,香港自6月起爆发暴乱,社会动荡不安。香港特区政府早前表示,全球有40个国家和地区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旅游发展局数字显示,访港旅客量自7月起下跌,8、9月均按年下跌逾三成,过夜旅客量更按年下跌逾四成。据了解,10月首三个星期访港旅客量按年下跌四成。

此外,据星岛日报报道,日本外务省8月14日晚,对香港的日本公民发出了旅游警告,这是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的首次。根据日本以1至4级分级制,警告属于程度最低的1级,呼吁日本国民留意香港最新情况,注意安全,并远离示威及冲突地区。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香港暴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