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证实宋楚瑜参选2020,宣布自己退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2 08:42

(观察者网讯)

台湾“联合网”12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明日将正式宣布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2020年大选。据了解,他届时不会宣布副手人选,但已锁定一名政治“素人”搭档。

而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12日上午召开临时记者会证实此消息,称已得到宋本人及亲民党的解释,对此表示感谢。同时他正式宣布2020不参选。

宋楚瑜自2000年至今已5次参选。其创办的亲民党目前在台“立法院”拥有3席不分区“立委”。分析认为,他参选主要是为守住这些席次。

“东森新闻云”最新民调显示,若形成“蔡韩宋”三人对决的局面,将缩小蔡英文与韩国瑜民调的差距。韩国瑜表示,尊重宋的决定;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也说“乐观其成”。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图自:中时电子报

“联合网”12日报道,宋楚瑜将在13日的亲民党全国委员会议后,宣布参加2020年大选。

据了解,届时的记者会并未规划宣布副手,但宋已锁定一名政治“素人”做搭档。亲民党组织部主任张硕文对此未正面回应,仅表示一切等会议后再向外界报告。

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11日表示,宋楚瑜是台湾政坛“非常优质”的行政长才,尊重对方的决定。他说,自己期待展开一场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被问到宋参选是否冲击选情,韩国瑜表示“高度尊重”。

另一方面,一直被传“郭宋配”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也对此表示“乐观其成”。而张硕文澄清,一直与郭台铭有谈合作,但外传的“郭宋配”都是经过大肆渲染的消息。

此外,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今天上午也召开临时记者会,宣布不参加2020年大选。他表示,“很遗憾在参选的道路上,没有取得最后的机会。”

根据台湾选举规定,参选人可以无党籍身份进行参选连署,或透过政党推荐提名,直接参选。王金平3月初宣布参选,但因不满国民党初选规则而拒绝参加其初选。

他今早接受采访时也侧面证实宋楚瑜将参选的消息,称亲民党昨天下午“开了一个很长的会”,决定由宋楚瑜出征2020,意味着王无法取得亲民党的参选门票。

王表示,昨天接到宋楚瑜的电话,被告知了这一决定。今天上午亲民党秘书长李鸿均也过来解释情况,他对此表示感谢。

“东森新闻云”指出,目前距离2020年大选还剩60天,宋楚瑜参选主要是为守住亲民党在“立法院”的3席不分区“立委”。知情人士透露,其主观原因是避免亲民党泡沫化,客观上选民“不满蓝绿”也对宋相当有利。

该媒体最新民调显示,若宋楚瑜参选形成“蔡韩宋”三人对决的局面,蔡英文以43.7%的支持度领先,韩国瑜以32.6%居第二,宋楚瑜以7.7%排名第三。

这将令蔡英文与韩国瑜民调的差距,从两人对决的12%缩小为11%,可见宋参选仍影响蔡英文与韩国瑜的选情。

宋楚瑜2000年以无党籍身份参加台湾大选,最后以2.5%的票差败给陈水扁。2004年,他以副手身份与国民党候选人连战搭档,以0.22%的票差再度落败。2012及2016年,他代表亲民党参选,但得票率已无法与蓝绿两大党抗衡。

责任编辑:郭涵
宋楚瑜 亲民党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