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这只小熊猫患上腰椎病,看病还卖萌!医生:再萌都要遵医嘱!

来源:微信公号“都市晨报”

2019-11-12 14:00

本文转自11月12日微信公号“都市晨报”。

众所周知,小熊猫 是“ 世界第一萌 ”,有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蓬松可爱的大尾巴,就像一只调皮可人的九尾狐。

除了长得好看,小熊猫还有独特的卖萌技巧。比如:当小熊猫受到危险时,就会张开双手,让自己看起来体形更大以威慑对方。

昨天下午,徐州一家宠物医院接收了一位特殊的病宠: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而且它的看病经历还十分曲折,因为它太会卖萌了,以至于饲养员都分不清楚它是病了还是在卖萌。

宠物医生为小熊猫做检查

饲养员告诉宠物医院的兽医,几天前发现这只小熊猫学会了一种独特的卖萌技巧:前肢正常运动,后肢拖在地上,像残了一般。饲养员给点好吃的,或者陪它玩一会儿,又恢复了正常。很像前一段时间网上流行的“泰国乞讨狗”视频中的样子。

但是几天以后,这萌货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开始走路不稳,不想走、不想吃,精神萎靡,喜欢卧地,腰弓,夹尾,白天晚上叫得厉害,一度大小便困难。再后来就是后肢站立不稳,瘫痪不起

这哪里是卖萌,明明是病了。饲养员这才赶紧把小熊猫送到宠物医院做检查。

虽然生病了,这只小熊猫生病的样子,也是让人觉得萌化了。

水汪汪的大眼睛一闪一闪,小编真的很想抱走啊

做检查的时候也很乖哦

经过CT扫描这只小熊猫最终确诊为椎管狭窄压迫神经,医院负责人最终建议保守治疗,建议限制活动、强制休息。

希望这个小病号早日恢复健康,继续卖萌哦。

小熊猫 

小熊猫是小熊猫科小熊猫属的一种动物。不同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其外形像猫,但较猫肥大,全身红褐色;圆脸,吻部较短,脸颊有白色斑纹;耳大,直立向前;四肢粗短,为黑褐色;尾长、较粗而蓬松,并有12条红暗相间的环纹;尾尖深褐色;前后足均具5趾;无性二型。

全媒体记者 晏菲

摄影 白雪

责任编辑:奕含
小熊猫 江苏 徐州 卖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