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回应航班挂出7700代码:发现机械故障提醒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2 21:03

(观察者网讯)

东方航空官方微博11月12日就“航班挂出7700代码”一事作出通报。

通报称,今日深圳至虹桥航班巡航期间,机组发现机械故障提示,为确保安全,迅速决策按程序就近备降南昌,航班已于19:21正常落地,人机安全。公司积极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尽快安排航班成行。

@东方航空 微博截图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12日晚东方航空MU5352航班深圳宝安-上海虹桥挂出7700代码,飞机随后备降南昌机场。

观察者网查询“飞常准”发现,MU5352航班今天下午18:00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原定飞往上海虹桥机场,后在飞行途中,于18时36分左右从万米高空降至3000米左右。航班最后于19时21分左右在南昌机场正常落地。

飞行过程中,航班应答机挂出7700代码。7700代码是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会将应答代号设置为特殊代码。7700代码表示遇到紧急状况,例如机械故障或有机上人员突发疾病等,但并非一定表示飞机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

MU5352航班飞行轨迹,右下角应答机已经挂出“7700”代码  “飞常准”截图

“飞常准”的资料显示,执飞MU5352航班的是一架空客A330-343E客机,机龄为12年7个月。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东航 航空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