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大明宫复建工程落地?大荔县辟谣:毫不知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3 07:33

据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人民政府网11月12日消息,大荔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当天发布郑重声明,称近日,陕西网、纵观陕西等多家媒体平台发布的陕西盛唐时代“大明宫复建工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大唐西市举行,千亿项目落户渭南市大荔县的新闻报道,引起了多方关注。大荔县作为所谓项目“落户地”,现郑重声明如下:

1.陕西盛唐时代“大明宫复建工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大荔县委、县政府既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邀请,也未委派任何单位及个人参加,对此事毫不知情。

2.陕西盛唐时代古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文化旅游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大明宫复建公益基金、中商景天(西安)实业有限公司启动的“大明宫复建工程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项目”从未在我县发改、土地等部门申报、备案。

3.关于大明宫复建工程与唐长安城缩建公益工程项目的任何募集资金及招募行为,均与大荔县无关。

4.就相关媒体发布的各项信息给我县造成的影响和损害,我们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有自媒体文章介绍,“落地大荔县”的大明宫模拟复建工程开工拟于2023年5月启动,2020-2023年4月工程设计阶段。工程规划以3.23平方公里的营建规模和建筑比例尺(1:1)面貌呈现于世。

文章称,工程落成后,“中国历史上最宏伟和最大的唐代宫殿建筑群及唐都长安”将再现于中华锦绣大地,中国历史巅峰文明将再次闪耀华夏九州。

网传新闻发布会现场图

而唐长安城缩建工程的开工拟于2021年5月启动,2019-2021年4月为工程第一设计阶段、工程将分期分段设计,边设计边施工。工程规划以12平方公里的七分之一缩建规模和缩建比例尺(1:7)的面貌呈现于世。另外,唐宫附属公益工程的开工拟于2021年10月启动。

责任编辑:连政
大明宫 文化炒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