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坑!广州一男子花百万买房,厕所厨房竟“长”在邻居家

来源:“金羊网”公众号

2019-11-13 08:37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金羊网”(ID:ycwb_jyw)。

花费百万购入的新房,厕所和厨房所在地竟“长”在邻居家?广州市民戚先生当场慌了……

今年5月份,戚先生在南方产权交易中心的官网上,看到一套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西湾东路的物业,房屋的原产权属于广州市华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6月14日,戚先生和华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在拿到房产证后便开始装修。

但就在上个月,他从隔壁901房的买家口中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戚先生买的这套房子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西湾东路,戚先生亲自去看房后,觉得不错。一房一厅一厨一卫,房子46.67平方米。6月份,他就花了一百多万买了下来。

而正当戚先生给房子进行装修时,住在隔壁901房的邻居却告诉他——

按照房产证来看,厨房和厕所并不属于戚先生购买的902房。

戚先生慌了,他赶紧找华正公司的经办人刘经理了解情况,得到的回复是:一切按合同和房产证来。而房产证显示,戚先生购买的902房面积为46.67平方米,但图纸上并没有画出室内的格局。

戚先生说,他用虚线描出来的位置,就是目前厕所和厨房的所在地,确实是“长”在了邻居家。

戚先生被经办人告知,告示上已经说了让购房者自行去了解房屋的状况,因而购房者有义务测量、核对和房产证是否一样。

但是对于这样的说法,戚先生却认为华正公司在签订合同前就应该作出提醒,或者将多出的空间封闭起来。

据悉,存在争议的厕所接通的是整栋大楼唯一的排污管道,如果戚先生要在902房重新改造一个厕所,各项成本非常高,开展起来也十分困难。

现场一名装修工人告诉记者,在没有排污管道的情况下,现有的面积内很难做出厨房和厕所。即使可以,也要获得隔壁和楼下业主的允许。

如此奇葩的户型,怎么可能住人呢?难道这栋楼的2号户型都是这样?记者敲开了502房的门,业主陈伯告诉记者,这栋居民楼是拆迁房,当年其实是按照回迁户分到的面积进行划分,因此每一层每一户的格局都不尽相同。

502房业主陈伯坦言,从未见到如此奇葩的户型,哪有房子没有厨房厕所的?建议戚先生和邻居协商一下,看对方是否愿意转让面积或改造管道。

11月10日中午,记者也尝试拨打原产权方工作人员刘经理的电话,但一直没人接听。

对于本次事件,律师建议戚先生:

可先到房管部门调取房屋的原始档案,看看之前登记的内容与现状是否一致。如果卖家没有如实披露房屋的情况,包括瑕疵、不便等,导致买家有相关经济损失的话,戚先生可以向对方追偿。

(金羊网综合自广东公共DV现场)

责任编辑:陆雨聆
广州 二手房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