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拒绝延长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国台办:难以理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3 11:39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11月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并答记者问。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明年春节前夕,恰逢台湾地区进行两项选举,广大台胞台商希望能够延长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期间,但却遭到台湾民航主管部门的拒绝。有岛内舆论质疑,民进党当局意图阻挠台商返台投票,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最近全国台企联和有关地区的台商协会向民航部门提出,鉴于明年春节前夕恰逢两项选举,届时有大批大陆台胞往来两岸,希望能够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以充分满足台胞返乡的要求。

我们认为,全国台企联及广大台胞提出的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的建议合情合理,我们也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协助。尽管春运是大陆航空运输最繁忙的时候,大陆民航主管部门仍然克服困难,积极回应台胞诉求,鼓励两岸航空公司为台胞返乡提供各种便利。同时多次就适当延长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问题与台湾方面沟通。

据了解,台湾民航主管方面已经明确拒绝了延长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对于民进党当局枉顾民众的诉求,漠视台胞返乡需求的做法,我们确实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们多听听台商台胞的反映,拿出符合民众期待的态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设置障碍,影响广大台胞顺利返乡。

责任编辑:连政
两岸关系 春节加班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