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鲲号”即将进入上海船厂进行短期坞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6 16:06

据“中交天航”公众号(cccc-tdc1897)11月15日消息,近日,“天鲲号”在启东振华船厂进行修船作业。本次修船工作主要包括船舶保修、恢复性修理及适应性改造三大方面。

“天鲲号”顺利完成海外项目,作为一艘出厂不久还处于磨合期的船舶,船机设备总体运转正常,生产效能发挥稳定。修船期间,在以esco绞刀服务商为代表的强有力岸基支持下,船员虚心学习,有效提升了焊接工艺等实用技术水平。在机甲部门的通力配合下,船员将所学专业知识自我消化,自我提炼,自我提升,将自修与厂修巧妙结合,提高了维修技能和专业素质。本次修船工作旨在将技术转化为生产现场的执行力,通过高效运行的生产组织管理,打造实实在在的船舶修理实用模式。

“天鲲号”即将进入上海船厂进行短期坞修,在修船期间,船舶会坚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紧抓安全不放手,加强安全巡视和自检自查并结合船舶星级管理要求,对安全设备,安全文件等进行全面梳理,促成良好的安全工作作风。

二是加强人员能力培养,大力加强船舶“管、用、养、修”能力建设,为后续项目实施做好船舶管理以及技术工艺、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储备工作。

三是保持总结船舶施工及修理工艺,为将来面对项目中的复杂性多样性的工况变化做好数据的积累工作 。

“天鲲号”全员将以“决心、坚持、求胜”的信念,认真落实公司“十大攻坚战”,落实相关的创新机制和配套措施,充分挖掘“大国重器”效能,真正建立面向国际市场的高效船舶管理模式,适应全球施工作业,推动建设品牌船队。

责任编辑:连政
天鲲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