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申请离港再遭拒:潜逃风险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9 18:10

(观察者网讯)

据香港文汇网11月18日报道,涉嫌于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并在夏悫道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被控三罪的“港独”分子黄之锋,今日(19日)申请更改保释条件被香港高等法院拒绝。

黄之锋向高等法院申请更改保释条件以让他到外国演讲及领奖, 法官杜丽冰指出,虽然申请人获邀请,但香港现时局势已获国际传媒广泛报道,奖项也可再颁。如于此时批准黄之锋出境,相信黄之锋有潜逃风险并有可能不回港,故拒绝黄之锋更改保释条件。

黄之锋因涉6月21日煽惑及包围警察总部,案件11月8日在香港东区法院再讯。黄之锋向法庭申请保释期间离港赴欧,打算参与意大利国会及欧洲议会的听证会讲述“香港最新情况”。

当时,裁判官钱礼强调,有关会面不重要,不批准他离境。钱礼还质疑,为何黄之锋预先买好了出发的机票,“难道假定法庭一定会批准离境?”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黄之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