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都怒了!学生秋游,大巴司机竟然酒驾!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2019-11-20 13:37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11月20日报道,入秋后,各地迎来了中小学校的秋游热潮,可吓人的是,满载小朋友的大巴车,司机竟然酒驾。

为保障师生出游安全,打造平安“秋游季”,11月19日上午,温州市交管局三大队一中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学校组织秋游的车辆进行检查。当天,交警对瓯江小学5辆旅游大巴车的车辆、驾驶员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大巴车驾驶员满身酒气,回答问题也有些结结巴巴。

经检测,这名驾驶员余某酒精含量达33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余某交代,自己前天晚上9点左右喝了5瓶啤酒,本以为睡一夜酒气会散去,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抓了个正着。

“今天车上这么多小学生,你这样的行为有没有把孩子们的安全放在眼里?”面对民警的质问,余某羞愧难当。

为保证秋游活动正常开展,在民警监督下,学校对涉事大巴车上的学生进行妥善分配,并对带队老师、驾驶员进行简单的交通安全教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余某因涉嫌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将面临10至1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同时将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汪子芳、通讯员 潘伟例)

责任编辑:连政
秋游 交通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