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赖清德"台独"言论彻底扯下民进党假面具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1 12:19

蔡英文寻求2020连任的副手赖清德日前宣称,他是个“务实台独工作者”,并称台湾已经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前途由两千三百万人民决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赖清德此前曾多次妄称自己是“台独工作者” , 遭到两岸各界强烈谴责。在当前时机下他又跳出来赤裸裸叫嚣“台独”言论,企图炒作升高两岸对立,狂妄挑战台海和平稳定,再次充分暴露其为谋取政治和选举利益不惜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根本利益,也彻底扯下了民进党当局所谓不挑衅的假面具。

马晓光强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必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连政
赖清德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