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学军当选中科院院士 系某重点型号导弹总设计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2 13:29

(观察者网讯)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网站11月22日消息,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当天公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祝学军正式当选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院士。

祝学军,女,汉族,1962年1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硕士研究生,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一院战术武器系列总设计师、型号总设计师。

祝学军曾是央视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候选人。根据央视网2018年1月的一篇报道,祝学军是我国导弹技术领域专家,一直从事地地战术弹道导弹技术研究,在导弹总体设计理论方法和工程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大开创性成果;建立了助推滑翔战术导弹设计理论方法体系;先后担任我国三代、七型地地战术导弹武器系统总设计师,主持研制五个新型导弹武器,实现了我国地地战术弹道导弹从威慑到实战、从火力打击到侦打一体、从传统弹道式飞行到助推滑翔式机动飞行的重大技术跨越。

此外,祝学军还是2012年度“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创新人物”,当选头衔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某重点型号系列导弹总设计师”。

图片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网站

责任编辑:李天宇
祝学军 中国科学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