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漫画家内地捞钱却挺暴徒,曾属内地公司回应:3个月前已停止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7 20:39

【文/观察者网 齐倩】

一边与内地漫画公司签约、在内地漫画平台上连载作品,一边却在脸书上大力支持“港独”,侮辱港警。

26日晚,微博网友爆料香港漫画师“吃饭砸锅”的行径,并呼吁内地漫画界以后不要再和这种人合作。

微博截图

挺暴徒辱港警,但对内地收益洋洋得意

孙威军(脸书账号Suen Wai Kwan),简介自称APL商业漫画设计讲师,代表作品有1997年连载的《封神演义》。在港台漫画杂志市场萎靡后,近年来转向内地市场,先后与广州冬日漫画社和广州巨手动漫公司展开合作,其作品曾在腾讯动漫连载。

从其脸书贴文可知,早在“修例风波”开始几年前,孙威军就多次发布涉港不当言论,声援暴力示威。

今年6月以来,孙威军言论愈加不加掩饰,除声援暴徒、“港独”外,用恶毒词汇侮辱港警和内地人的贴文也层出不穷:

对多天不见子女的港警出言诅咒,并污蔑警方“偷可乐”;

无视暴徒肆意投掷汽油弹的行为,将脏水泼在港府身上,“发生这种事都是政府的错”;还自吹自擂,与暴徒“绝对不与割席”。

有网友注意到,腾讯动漫正在连载一部名为《黑火》的漫画,作者署名为“孙威军@巨手动漫”。

观察者网查证,5月3日,孙威军在脸书账号对上述信息做过证实,《黑火》确实为本人作品,且认证自己所属公司为“巨手动漫”。

此外,孙威军曾在今年3月接受港媒报道,声称自己的作品在内地点击率“好夸张、好恐怖”,对“疯狂点击率带来的收益”洋洋得意。

孙威军接受港媒采访,报道截图

所属公司:3个月前已停止合作

但这位“两面派”漫画师无法继续得意下去了。27日凌晨,广州巨手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就此事作出回应,在微博发布声明称,巨手动漫早在三个月前已经立刻停止了与孙威军合作,并表示本公司一直反对任何分离中国的言论和行为。

微博截图(下同)

声明全文如下:

针对网友反映【漫画家-孙威军发布有关中国香港之事言论】的事件,巨手动漫特此声明,巨手动漫早在三个月前(2019年8月16日)已经立刻停止了与孙威军合作。

作为中国动漫品牌,巨手动漫一直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決维护祖国统一,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任何分离中国的言论和行为。

巨手动漫清楚认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维护祖国统一关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是所有中华儿女、包括巨手动漫所有成员的神圣使命。

基于此立场,巨手动漫立刻在平台渠道下架孙威军的所有作品,并终止与其所有的合作。

广州巨手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再次郑重声明:一个中国原则是我们不容触碰的底线,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我们绝不允许,绝不姑息。

网友留言支持巨手动漫公司的果断处理,表示就是要抵制这样“吃里扒外”的人。

观察者网还注意到,在腾讯漫画页面搜索“黑火”显示为另一部作品,而搜索“孙威军”时显示无结果。

责任编辑:齐倩
两面派 香港 漫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