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大二女生寝室死亡引质疑 校方:家属拒绝尸检要求巨额赔偿

来源:微信公众号“看看新闻Knews”

2019-11-29 07:48

据“看看新闻Knews”公众号11月28日报道,近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金融系大二女生周某某在寝室昏迷去世一事,广受关注。

11月16日,周某某轻微发烧,在寝室休息,并且吃了感冒药。两天后18日,正是星期一,周某某没去上课。19日早上,室友发现周某某深度昏迷并送医。随即,学校通知家属。等家属得到通知赶到医院,周某某已被宣布死亡。

女儿在学校生病并一直躺在宿舍,且周一没有去上课。家长认为,学校并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此外,学校还将家属安排到了离学校四十多公里外的酒店,并且拒绝家属进学校大门。

对此,周某某的哥哥认为:不管是出于人道主义还是出于什么,学校都应该作出解释,为什么周一在寝室一天没有去上课,学校都没有处理。自己妹妹是非常开朗的,并没有像学校里流传的留言那样自杀,熬夜等。自己家人不忍心给妹妹做尸检,判断死因也无法判断。自己家人这边很痛苦,因为很多事情都没有解决,妹妹身边的同学都搬走了,老师的电话也都打不通,所以事情就僵持在这。

对此,看看新闻Knews记者致电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宣传部了解情况,对方表示:2019年11月19号上午7:40,学校一个辅导员接到了所在班级同学的电话,反映她们在叫这个同宿舍的周同学上课的时候,这个同学没有反应了,随即辅导员、校医和宿舍管理站的管理员赶到宿舍做应急处理,在第一时间将该生送到医院抢救,同时报警。

随后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校院两级的学生工作负责人,都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学生,并且也通知到了学生家长。但是不幸的是,这个学生最终因为抢救无效死亡。

学校高度重视这件事情,事发之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程序,成立专项工作组,并且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并做好家属的安抚和吃住行的安排。在公安机关排除了他杀、自杀、中毒嫌疑之后,校方希望进一步查明原因,以明确责任。但是家属拒绝尸检,中断了死亡司法鉴定的程序。

在校方工作组多次与家属沟通善后事宜的过程中,校方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界定责任,但是家属始终坚持不查死因,不谈责任,只是一味地要求校方给予巨额赔偿。在协商过程中,家属多次威胁、辱骂并且限制工作人员的人身自由,在网络上散布不实言论,聚集数十人多次围堵校门和办公场所,干扰了正常的学校教学和生活秩序。

目前,警方正在继续调解,协调双方处理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连政
金审学院金融系 南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