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一听力康复中心被指虐童,2人已被刑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9 10:29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11月27日,有网友反映北京明声听力康复中心存在打骂儿童的现象,随后,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介入调查。

28日,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发出通报称:该康复中心内现有35名京外儿童,7名教师。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事件调查正在进行中。延庆区已安排专业康复团队进驻,确保孩子得到妥善照顾。


11月27日晚,网友@忧伤的少校 发布微博称,其粉丝向其爆料:位于北京延庆区的明声听力康复中心存在打骂、虐待儿童情况,曾出现孩子被老师扇脸扇出鼻血的现象。

据其介绍,该中心除了打骂听力有障碍的孩子,还存在虚假宣传现象,并非一对一教学,而是一对五,甚至让听不见的孩子在不佩戴人工耳蜗的情况下看一整天电视。

@忧伤的少校 称,康复中心的环境特别恶劣,活动室充满异味,孩子经常吃不饱,曾捡过地上的饭吃,有时候甚至喝不到水。一次一个孩子因为太渴了跑到厕所喝马桶水箱的水,结果还被打。

据看看新闻11月28日报道,有自称是北京明声听力康复中心前员工的微博网友爆料,自己曾被园长欠发工资,目前已经离职,该中心存在教师打骂儿童,教师未经培训,无健康证,让儿童睡脏被子,扣发公益机构捐赠食品等情况。

上述内容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网友热议。

11月28日凌晨,北京明声听力康复中心负责人巴恩州回复红星新闻记者,经确认网络发布的视频和图片确实是在该中心拍摄,为中心离职员工恶意发布,中心不存在虐待儿童情况,部分视频是断章取义发布。

对此,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官方微博@延庆警方 28日凌晨通报称:针对网传延庆某康复中心儿童被打情况,警方已介入调查。

11月28日,北京市延庆区官方政务微博@北京延庆 通报称,延庆区政府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全面调查,并派工作组进驻该机构,全程督导北京明声听力康复中心配合调查并开展相应处置工作。

经查,北京明声听力康复中心登记名称为北京明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教育咨询、组织文化交流活动为主营业务在延庆注册登记,实际从事残障儿童看护、康复等经营。

通报称,该公司(中心)内现有35名京外儿童,7名教师。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某已被延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事件调查及相应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延庆区已安排专业康复团队进驻该公司,确保孩子们得到妥善照顾。全部儿童身心情况稳定,延庆医疗部门将对儿童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严珊珊
虐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