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实名举报”涉事院所回应:两次网上质疑均不实,耿美玉不存在学术造假

来源:文汇报

2019-11-30 11:23

11月29日,饶毅实名举报裴钢、耿美玉两位学者学术造假,该新闻成为公众关注的一大热点。

据上海《文汇报》11月30日报道,该报记者当天收到裴钢课题组所在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回应:该中心高度重视,已经在组织人员对该论文进行初查,并将积极配合第三方权威部门的核查。

同时,记者还从耿美玉所在的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悉,网上近期有两次出现质疑耿美玉论文造假的信息。对此,药物所高度重视,已组织专家进行初步核查。根据初核的结果,唯一涉及阿尔茨海默症新药GV-971的研究论文(Wang et al Cell Research 29:787-803)不存在学术造假问题。发表于Cell杂志上的论文也不存在学术造假问题。

发表于Hepatology等杂志上的其余三篇论文个别原始图片选取有误,但不存在对图片进行拼接伪造情况,且对论文的最终科学结论无影响,论文作者已向相关杂志社发出勘误申请。

依据初步核实结果,两次网上质疑均不属实,耿美玉研究员不存在学术造假问题。药物所所长李佳表示,未来他们将积极配合第三方权威部门进行核查,“衷心感谢公众对我所的关注。后续我们会继续做好GV-971相关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李天宇
饶毅 学术造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