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3号迎来年度收官之战:本航次任务火箭状态新、卫星平台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3 13:45

据@我们的太空微博 12月1日消息,12月1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远望3号船在完成11天的短暂补给休整后,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再次奔赴太平洋某预定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开启年度海上测控收官之旅。

图自@我们的太空微博

据了解,今年以来远望3号船已累计出航136天,圆满完成了5次海上测控任务,安全航行32000余海里。本次远望3号船仅在母港休整11天,便再次出航。面度高密度的任务和快节奏的转换,对全体船员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出航准备时间仅为11天,出航后又将执行2次测控任务,面临着工作交叉并行统筹难的现实困难。同时,本航次任务火箭状态新、卫星平台新、测量船位新,对测控技术和应急处置提出更高要求。目前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航天测量船已全部出海为后续发射任务做好测控保障。

图自@我们的太空微博

责任编辑:于文凯
航天 长征五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