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扎出席晚会美哭韩国人,却因英语发音被群嘲上热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5 11:59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一年一度的韩国Mnet亚洲音乐大奖(简称MAMA)昨晚在日本名古屋举办,中国艺人古力娜扎和男团UNINE出席。

娜扎作为颁奖嘉宾之一,一亮相即吸睛无数,以“中国艺人惊天美貌”的话题引爆韩网。

然而“美不过3秒”,在宣读颁奖名单时,她却因英语发音冗长、嗓门震耳,遭到一些中国网友吐槽其英语水平堪忧、丢中国人的脸,“娜扎英语”甚至还被嘲上热搜榜首。

说起近来明星因英语发音被吐槽得最狠的,赵丽颖一定榜上有名。

今年初刘嘉玲、赵丽颖和Angelababy一起为法国奢侈品牌迪奥拍摄广告时,各自对着镜头说了同一句英语“And you, what would you do for love?”。

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在另两人标准发音的碾压下,赵丽颖口中的“工地散装英语”遭到网友猛烈吐槽,官博甚至被喷到不得不删除了这个视频。

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回轮到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内地演员古力娜扎了。

昨晚,娜扎作为颁奖嘉宾身份受邀出席2019MAMA颁奖盛典,她穿着一袭银色亮片拖尾礼服,巧笑倩兮亮相的瞬间就吸引住了韩国人的眼球。

一时之间,什么“钻石般闪耀的美貌”“果然是被称为大陆奇迹的女子”“中国艺人是这届MAMA最大的亮点”……韩国网友爱嗑的“彩虹屁”刷屏社交媒体,此等“盛况”还被国内网友笑称娜扎在用美貌“为国争光”。

结果没想到,到了娜扎宣布获奖人选时,从她嘴里冒出一段急死人不偿命的“土味塑料”英语,令国内网友大跌眼镜。

每个单词都发音拖沓冗长、嗓门还震天响……被网友比作“一张嘴毁所有”,美貌滤镜都救不回来。

事后,娜扎和工作室发文澄清,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当时自己的耳返没有声音,现场又非常嘈杂热闹,担心舞台下观众听不清获奖名单,意外导致“喊麦”。

不过还是很多网友评论这段英文颁奖词让他们“尴尬症”发作:就这么两句词怎么能说成这样?

娜扎的这段颁奖情节还被做成了表情包。

更有网友指责其在国外舞台上出洋相,丢中国人的脸,称娜扎如果早知道有国外行程需要说英语,应该多加练习,也不至于把这么简单一句话说出了“抑扬顿挫、荡气回肠”的诡异之感。

但是和上次赵丽颖遇到的情况不同,这回有不少人出来反对一些过度的批评,觉得没必要对这段英文发言如此苛刻,甚至到全网群嘲。

就连母语是英语的人,不同地区的都会有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口音。当晚舞台下,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艺人代表们,平时也都没少被吐槽过英语发音不准。而娜扎从出道至今,本身也没打过“精通多少种语言”的所谓学霸人设,都算不上是“人设翻车”。

这些网友认为语言的本质本就是为了交流,能听懂最重要,无法理解“中国人歧视自己同胞的英语不标准”。

有人将这件事和中国人的“哑巴英语”联系在一起,称许多国人就是害怕被嘲笑发音不标准带口音以至于不敢说英语。

如今网友们总是习惯大面积嘲讽发音问题,这样的社会心理暗示可能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开口。

更有网友指出这是一种非常不自信的心态,好好学习英语当然对于各自未来发展的确有需要和帮助,但我们不应该为这件事“集体自卑”。

作为中国艺人们的代表,站在舞台上大方得体地完成颁奖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外语的确算是一项加分技能,但它不是被鄙视嘲笑他人以获得优越感的理由。

在这样的呼声下,有人鼓励娜扎不要太介怀批评声,以此为动力才是正确之选。毕竟明星因为英语口音被嘲的惯例由来已久,其中不乏逆风翻盘的故事。

高考英语只有27分的李冰冰,2007年想要进军好莱坞,纯英文剧本就先把她看懵,因为英语不好还不得不推掉了成龙主演的经典好莱坞影片《尖峰时刻3》,最后下定决心全面停工开始猛学英语。

她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全面提升,最后靠一段《雪花秘扇》宣传会上的英语采访视频,获得了《生化危机5》导演的青睐,成功圆梦好莱坞。

黄晓明可能是因为英语发音问题遭到狂喷的第一人,2008年奥运公益曲《One World One Dream》中一句“闹太套(not at all)”听得人灵魂冲击。

被骂到公开承认有心理阴影后,黄晓明身边就一直伴随着贴身外教,2013年靠着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超长英语台词成功挽尊,现在上个综艺节目都敢纠正别人的语法错误,还专门负责招待外国人。

汤唯、倪妮,张雨绮、胡歌……等等也都是如此。他们从被群嘲到脱胎换骨,从支支吾吾到能在工作中自信大方地用英语完整流利表达出自己的观点,还能够向外国友人展现中国艺人的风采,不失为是明星们为社会大众带来的向上正面力量。

责任编辑:阮佳琪
古力娜扎 MAMA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