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组团赴台“求援”,台官员集体消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5 19:16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乱港分子”又跑到台湾“求援”了,这一次他们是组团去的,欲通过召开记者会,鼓动蔡英文政府通过所谓的“难民法”。

然而尴尬的是,受邀出席记者会的台湾官员集体缺席,现场也只有几家台媒到场。气氛十分冷清,“乱港分子”们的发言犹如自说自话。

图自港媒

近日,由香港浸大学生会、岭大学生会、教大学生会、及“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组成的“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已抵达台湾。

12月3日,这些“乱港分子”在“台独”政党“时代力量”的陪同下,在台湾“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希望蔡英文政府能够为赴台的香港示威青年提供庇护。

然而,受邀出席的“陆委会港澳处”、台“移民署”及“教育部”集体缺席记者会。

台湾网媒“呷新闻”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陆委会缺席是因为主委陈明通没有批准,无人敢代表出席。“移民署”则是以陆委会缺席为由也拒绝出席,“教育部”至今未给予缺席理由。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称,民进党当局因为“香港事件”在这次选举中“捡到枪”,他抱怨民进党在收割完选举红利后,就把枪丢了。

徐永明不满地说,“其实我的办公室有邀请陆委会、‘移民署’代表到(记者会)。昨天下午打来说不出席,担心什么?”, “今天香港朋友来这边,官员避而不出席,那到底态度是什么?”

《大公报》报道指出,其实徐永明此举亦是政治盘算。台湾“立法委员”选举在下月中旬进行,政界人士抨击徐永明只想利用残余的“香港牌”,讨好台年轻选民。

钟翰林发言时声称,有不少中学生未满18岁,需要家人陪同赴台,但因为“香港不少家长并不支持他们出来游行示威”,所以若无台当局做特别处理,他们根本无法赴台。

报道还称,陆委会不仅缺席记者会,事后还发表声明称,“对于处理台港交流及港人来台要求协助等事务,已有相关规范”,并未对“乱港分子”的要求作具体回应。

今年9月,蔡英文发布错误涉港言论,“故作姿态地”声称,处理台港交流及港人来台相关事务时,必要时基于“人道考量”,对于在台港人也会提供必要的协助,不会坐视。

这番表态让以黄之锋为首的“乱港分子”产生了错觉。他们早在9月初,就曾跑到台湾“求援”,鼓动修改所谓“难民法”。然而却被蔡英文以“现行的法律已经提供足够的基础”为由而拒绝。

当时在岛内PTT论坛上,有台湾网友评论称,黄之锋不会察言观色,“人家说要声援香港只是讲讲、精神支持而已......还信以为真”。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