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社会动荡”影响,港铁预估本年度盈利减少16亿港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5 20:38

(观察者网 讯)

香港“修例风波”以来,港铁遭到暴徒大规模破坏,曾一度全线停驶,随后更提早收车时间,直接影响公司服务的乘客量。

据香港“橙新闻”5日报道,港铁今天在股市收市后发公告称,估计车站及设施被损毁和破坏等造成16亿港元盈利损失,又预期今年的基本业务利润将少于往年。

港铁指出,由于香港“社会动荡”,集团在香港的客运业务、车站商务,以及物业租赁业务已受到不利影响,导致公司服务的乘客量下跌。7月至11月期间,公司服务的乘客量合共录得7.44亿人次,按年跌14.2%,当中10月录得1.3亿人次,按年跌27.4%,为跌幅最大,其次为11月录得1.296亿人次,按年跌27.2%。

港铁公告内截图

此外,由于若干港铁车站及设施被损毁和破坏,需要维修或更换;加上集团为提升人手和保安水平以及提供租金优惠和宽减而产生的其他费用,预期上述事项对香港经常性业务的净利润带来负面财务影响合共约16亿港元。

经考虑“社会动荡”的影响及物业发展业务及其他业务的预期表现后,港铁预期今年的基本业务利润将少于去年。如果除去红磡事件及为“英国西南部铁路”(First MTR South Western Trains,港铁于2017年开始运营英国西南部铁路,观察者网注)记入拨备总额24.3亿港元,今年基本业务利润将高于去年。

港铁又称,经考虑集团的整体铁路和物业业务后,董事局认为集团的整体财务状况保持稳健,并建议维持现有的渐进式普通股息政策。

责任编辑:赵挪亚
香港 港铁 暴力示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