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小偷玩游戏被“坑”,气急报假警称队友吸毒后自己被抓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08 14:36

重庆的李某因输了游戏,到派出所报假警称队友有吸毒行为,冲动的他却忘记自己正是派出所民警所寻找的盗窃案嫌疑人。诬陷不成反“自投罗网”,目前,李某已被重庆大足警方刑事拘留。

据大足区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12月1日22时许,大足区公安局东门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个神色匆匆的青年男子,该男子叫嚷着“我要举报‘三娃’吸毒”。

该男子表示,“三娃”是自己的朋友,刚刚正在网吧一起打游戏。在游戏中“三娃”表现得神智不清,自己遂怀疑他吸毒。但当民警询问详细情况时,该男子却模凌两可,只是重复自己的说辞。

在交谈过程中,值班民警发现该男子的体貌特征非常熟悉。通过查证身份信息,发现该男子正是他们所内侦办的一起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李某,随后民警悄悄叫来同事。

据值班民警介绍,此时的李某察觉到异样,开始在值班室不停转圈,并想找借口离开。民警以需要询问报警笔录为由,将李某带去了办案区。

随后,民警对李某举报的相关事宜进行查证,没有发现“三娃”有吸毒情况。在民警的询问下,李某坦白了对“三娃”的指控系捏造,并承认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

李某交代,当晚他和“三娃”在大足某网吧玩“英雄联盟”的网游。在排位赛中,“钻石段位”的“三娃”玩得还不如低一级的自己,尤其是在自己“铂金”升“钻石”的关键战役中,“三娃”故意装作不会玩,不仅让他晋级失败,而且掉了不少的分。李某气急之下,便到派出所举报“三娃”有吸毒行为来实施“报复”。

在后续的调查中,李某对自己在大足境内犯下的5次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大足警方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澎湃新闻记者 陈雷柱 实习生 彭璨昱

责任编辑:奕含
重庆 游戏 派出所 吸毒 报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