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嫁祸港警,暴徒“屠龙小队”成员落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09 17:59

(观察者网讯)

“修例风波”以来,香港警察昨天(12月8日)首次查获真枪,3个弹夹全部压满。有消息称,黑衣暴徒和泛暴派密谋策划杀机,企图在游行中开枪射击或嫁祸警员。在当天的行动中,总计有11人被捕,年龄介于20至63岁之间。

香港文汇网今天(9日)报道,上述11人均为黑衣暴徒中最凶残的“屠龙小队”骨干成员。警方表示,“相信一个激进组织,拟在昨午‘民阵’发起的示威游行中使用真枪实弹,袭击市民和警员,企图制造混乱及事端,然后嫁祸警队。”

另据香港“巴士的报”同日报道,在拘捕11男女中,8人据信为“勇武派”(观察者网注:全副武装、执着于诉诸暴力、借集会游行大搞破坏的示威者)中“屠龙小队”与“V小队”成员。

随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称,“黑暴正在烂尾,继续执法严惩;慎防孤狼”。他认为,黑暴运动从来不是香港人的内部矛盾,也不是中国人的内部矛盾。对付这场运动的暴徒,只有执法和判刑,没有其他办法。

港警行动中,拘捕11人。图源:香港“巴士的报”

“拟让警队和特区政府背上‘滥杀无辜’的罪名”

文汇网称,被捕的8男3女,包括一名公开大学男生和一名专业教育学院(IVE)男生,其余分别为文员、工人及无业人员。而住在香港岛天后炮台山道的无业男子充当枪手。他们涉嫌“非法集结”、“无牌管有枪械”、“管有危险品”、“管有违禁武器”及“管有攻击性武器” 等罪名。

报道称,他们借警方释出善意、对反对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下称:“民阵”)本月8日的港岛游行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之机,密谋使用与警方、特警同类的Glock17半自动手枪,欲在游行人群中射击警员,继而引发双方驳火,再乱枪“无差别”射杀示威者以嫁祸给警员,让警队和特区政府背上“滥杀无辜”的罪名。

他们同时计划向各成员派刀、棍和胡椒喷雾,在8日扮便衣警向游行者甚至黑衣人施袭,以混淆视听嫁祸警队。该组织还打算用爆竹、烟花围攻警署,但警方怀疑他们可能用爆竹的黑火药制造爆炸物。

而为自保,这些暴徒则特意购买避弹衣防身。

报道援引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也称“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的话说,今次行动是情报主导及经深入调查,相信一个激进组织,拟在昨午“民阵”发起的示威游行中使用真枪实弹,袭击市民和警员,企图制造混乱及事端,然后嫁祸警队,警方的行动及时解除了昨日游行的重大危机。

他同时呼吁市民在公众活动中发现有危险,应马上离开并实时报警。

香港“巴士的报”则称,被捕11人中,8人相信为“勇武派”中“屠龙小队”与“V小队”,包括公开大学与IVE的两名学生,另两男女是其中一疑犯的父母,其余为无业及工人,部分人曾在网上散播仇警言论,被捕时曾作出反抗。

今日(9日),港警召开例行记者会,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自6月9日以来,警方共拘捕6022人,当中四成是学生,另有493名警员受伤。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有情报显示,激进分子企图于8日游行时用枪械制造混乱,袭击或嫁祸警务人员,伤及无辜市民。暴徒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非常卑鄙无耻,将酿成灾难性后果,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暴力行为。

郭嘉铨指,警方于8日早晨采取行动,捣破一个激进团伙,拘捕11人,包括7男4女,检获一支组装枪、过百发子弹、数把利器,及几件防弹衣,相信被捕人与较早前多间警署被汽油弹袭击的案件有关。

他表示,警方检获的过百发子弹属于中空弹,如果用组装枪发射十分危险。若暴徒没有被捕,成功携带枪械混入8日的和平游行,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进行袭击,现场警员及参与游行的市民都有可能受害,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近乎恐袭的手段与计划

文汇网指出,“屠龙小队”和“V小队”是“修例风波”以来一股最凶残的袭警邪恶势力,其计划和手段近乎恐怖主义。

他们早前承认策划并实施了8月30日葵涌警署伏击休班警,将一名守枪房男警斩至重伤。

而警方发现他们在10月20日的集会中,曾围攻旺角警署狂扔数百枚汽油弹。警方刑事情报科随即盯上该极端激进组织成员。

经调查,警方发现该组织的成员神秘低调,但思想极端和“敢死”,成员间很少在网上联络。成员们在荃湾柴湾角街一工厦单位租用货仓储存装备,在湾仔克街短期租用住宅单位作为集合点和行动基地,为的是方便混入游行人群,犯案后也方便逃回巢穴逃避追捕。

另外,最近“屠龙小队”还设立了一个名为“育龙”的“Telegram”频道,用以日后公布小队的行动消息和“众筹”收集犯罪资金,并叫嚣攻击的主要目标就是警察。

文汇网指出,近半年来,“民阵”发起的集会游行,无论警方是禁止还是同意,藏身游行队伍中的黑衣暴徒往往会伺机搞事,将游行演变成暴乱。

警方至少3次在紧贴港岛轩尼诗道游行路线的住宅和酒店,侦破黑衣暴徒的临时武器库和行动据点,发现黑衣暴徒用他人名义以短期租约租用单位,有理由怀疑他们根据“民阵”事前张扬的游行日程和路线,临时在附近租屋作暴力据点。

梁振英:黑暴已彻底变质

在香港警方昨日拘捕11名暴徒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随即在“脸书”发文称,这些都不是一般人可以到手的武器,“黑暴运动已经彻底变质。大家要留意身边的疑人和可疑行动,随时报警。”

今天下午,梁振英再次发帖,谈及昨日游行,称“黑暴正在烂尾,继续执法严惩;慎防孤狼。”

在他看来,香港的政治极其复杂,打从香港回归开始,香港的政治就不是本地政治,而是国际政治,徒有激情的年轻人不要玩。黑暴运动从来不是香港人的内部矛盾,也不是中国人的内部矛盾,大家最近可以看得更清楚。对付这场运动的暴徒,只有执法和判刑,没有其他办法。

图源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奕含
香港 反对派 暴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