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我先问问,新疆暴恐纪录片你们报道了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0 20:39

据外交部网站12月10日消息,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华春莹提问称,你昨天说,新疆教育培训中心的人数是动态的,无法提供具体数字。那么能不能公布另一个数字,那就是新疆现在有多少个教育培训中心?

华春莹:我先问问你,关于我昨天说到的那两个暴恐纪录片,还有昨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你们报道了没有?报得怎么样?

记者:有报道,但不是我报的。

华春莹:我希望你们的报道能让中国民众对你所在的新闻机构产生更多信任和好感。在涉疆问题上如何报道、能不能真正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其实是对你们新闻媒体自身信誉度的考验,或者说一个试金石。你同不同意?

(记者点头)

华春莹:至于你提到的数字问题,这也代表了西方媒体的关注。新疆方面负责人昨天介绍了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方面情况,但是你们只关注教培中心这一个点。昨天的发布会其实已回答了这个问题,你们有记者去的话其实应该得到了答案。

据我了解,参加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人数的确是动态的,有出有进。下一步,为满足基层干部群众提高素质的愿望,新疆将本着尊重意愿、自主选择、分类培训、来去自由的原则,对有意愿、有需求的村干部、农村党员、农牧民、初高中未就业毕业生等进行日常性、常态化、开放式的教育培训,内容包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等,根据培训内容,时间可长可短。

责任编辑:连政
新疆 教培中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