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辱华运动员正式向张晶、匈牙利冰协和中国滑冰协会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1 22:58

(观察者网讯)

匈牙利滑冰协会在网站发布道歉声明后,北京时间12月11日,涉嫌辱华的短道速滑队员布尔杨·乔巴(Csaba Burján)正式在官网刊登自己的道歉信。

他在信中承认自己之前的不当言行“令人反感”、“十分冒犯”,并向主教练张晶、中国人民、短道世界杯中国主办方表示由衷歉意。

图自匈牙利滑冰协会官网

匈牙利滑冰协会在官网发布了乔巴的道歉声明,他在信中写道:

“我对我的主教练张晶、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蒙受耻辱表示由衷的遗憾。

虽然我并不想伤害中国,但我承认我的言行十分冒犯、令人反感——作为一个奥运冠军,我应对我的言行更加负责。

我向主教练张晶、中国人民、中国滑冰联合会和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道歉。”

涉事运动员布尔杨·乔巴是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冠军成员,当时他与匈牙利华裔选手刘少林、刘少昂等人共同夺冠,这是匈牙利短道速滑历史上的首枚冬奥会金牌,而帮助匈牙利队实现“零的突破”的正是来自中国吉林的主教练张晶。

【延伸阅读】

12月2日,运动员布尔杨·乔巴来上海参加比赛时,因边检等待时间过长(超过1小时)心生不满,随即在社交网站发表不当辱华言论。

该事件一天内在海内外网络不断发酵,身为该队员教练的张晶3日宣布辞职

因运动员辱华,张晶宣布辞职,图自社交网站

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隔天做出官方回应,强调对乔巴言论无法容忍的态度并表达歉意,同时决定对其进行纪律处分,但不接受张晶的辞职申请。

12月5日,据匈牙利滑冰协会在官网公布,涉事运动员已经向张晶道歉,匈牙利冰协也对“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完全不可被接受的表态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齐倩
匈牙利 张晶 短道速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