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来了,2019海峡两岸年度汉字是困

来源:央视新闻

2019-12-13 16:06

两岸媒体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已经举办十年,得到两岸各界知名人士和近千万名网友的积极参与。

今年,两岸人士共推荐36个汉字,两岸网友投票数高达1200多万张,选出最能体现这一年两岸现象的汉字,最终有10个字入围最终票选。包括由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金门县长等人所推荐的“和”字,他们认为只要能“和”,两岸就能共同发展。

此外,还有“润”“融”“亮”“挫”“解”“圆”“乱”“合”“困”。

最终,“困”字当选为2019海峡两岸年度汉字,精准概括两岸关系在2019年的起伏,代表着民众对当前两岸关系存在的诸多困难,有着更清醒、更切实的认知。

“困”字以103万票当选2019两岸年度汉字 图源:《旺报》


两岸书法家现场泼墨,共同书写今年的两岸年度汉字 图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慧
年度汉字 汉字 两岸 海峡两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