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前一个月,脸书下架韩国瑜最大后援会社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4 15:50

(观察者网讯)

距离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剩一个月,各候选人已火力全开投入选战。然而12月13日,拥有15万成员的“2020韩国瑜后援会(总会)”脸书(Facebook)社团突然消失,引发“挺韩”人士不满。

对此脸书回应,他们当天在台湾地区移除了118个粉丝专页及99个社团,涉及违反“社群守则”。脸书声称,此举是“保护台湾选举公正”的一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网民13日发现包括“2020韩国瑜后援会(总会)”在内,多个脸书公开社团无法进入。根据实测,Google搜索结果仍会列出“2020韩国瑜后援会(总会)”,且显示社团成员超过15万人:

但点开之后,却显示“目前无法查看此内容”:

对此脸书公司回应称,脸书对任何“违反社群守则,包含冒充身分与不实的互动手法”,一向会采取行动。

脸书表示,其13日在台湾地区移除了118个粉丝专页、99个社团,以及用来管理这些粉丝专页与社团的51个多重账号。这51个多重账号试图以“虚假手法”提高贴文内容的人气,违反脸书社群守则。不过,脸书不愿提供完整名单或相关细节。

脸书宣称,这是该公司持续主动审查平台上“疑似不实行为”的一部分,也是其“保护台湾选举公正”的一环。随着选举即将到来,脸书会持续侦测平台上不实的互动手法以及其余违反社群守则的行为,并主动采取行动。

台媒称,“2020韩国瑜后援会(总会)”是韩国瑜最大脸书粉丝团。而此次移除逾200个粉丝专页、社团等,相信也是脸书针对台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行动。

对后援会社团“被消失”,韩国瑜竞选办公室表示,对于网友自发性成立粉专支持韩国瑜相当感谢,也呼吁支持者们尊重、依循脸书的规范与决定。

韩国瑜后援团被封,似乎数月前就有端倪。据《中国时报》报道,“2020韩国瑜后援会(总会)”管理员之一的廖志成,8、9月就感觉账号“怪怪的”,原本贴文逾千的点赞数,会突然变成个位数。他多次申诉,脸书却置之不理。

后来廖志成成立“周锡玮战将后援会”(观察者网注,周锡玮是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党内参选人之一,落败后现任韩国瑜竞选副总干事),更被限制发文、留言。申诉再次无果后,廖志成于11月20日对台湾脸书公司提告,要求其不得限制言论自由,不得损害用户利益。

另一名挺韩社团管理员“奈娜将”则质疑,台湾脸书公司针对正面挺韩的社团进行围堵,却放任一堆充满负面文宣、散布仇恨及恶劣丑化韩国瑜的粉丝专页为所欲为。

随着选举将至,网络成为各路人马争夺的重要战场。值得注意的是,脸书12月4日首度公开台湾广告档案库报告,显示11月台湾地区民进党的粉丝专页广告投放金额最高,达到26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万元),个别候选人部分也由民进党“立委”候选人许淑华夺冠,单月广告投放花费16万元新台币(3.7万元)。

责任编辑:王恺雯
韩国瑜 台湾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