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头3男子试爆遥控炸弹,被逮个正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4 18:23

(观察者网讯)

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探员根据线报,今早(14日)在香港屯门龙门路环保园埋伏,发现3名男子在现场试爆遥控炸弹,于是现身将3人拘捕。据悉,其中1名疑犯为中学实验室助理,其余2人报称无业。警方正调查他们自制炸弹的目的,以及有否曾参与“修例游行”示威活动。

据香港东网12月14日消息,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今晨采取以情报为主导的行动,拘捕3名27-40岁涉案男子,当时3人在小冷水路的偏僻位置试爆遥控炸弹。警员在场检获爆炸品及相关装置,以及一批防护用具,包括盾、防弹衣及面具等,相信是测试时试用。测试的爆炸品数量不多,根据情报相信疑犯目的为改良爆炸威力,以便日后在集会游行中进行袭击。另外,由于相关炸弹已引爆,故炸弹的类型及炸药种类暂不得知,警方目前已检走现场的土壤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展示检获的防弹衣等测试用品 东网视频截图

李续称,上址不时有路人路过,而爆炸无方向性,一旦爆炸伤及无辜途人,后果不堪设想,批评相关人士行为危险及不负责任。警方正调查有否其他人涉案,行动仍在进行中。

警方展示检获的防毒面具 图丨东网

爆炸品处理科(EOD)警司李展超称,现场地上发现直径4至5寸的烧毁痕迹,并在被捕人士身上发现小量化学品及怀疑爆炸品。根据现场检获的遥控发射装置,包括遥控器及接收器,相信为低频爆炸接收装置。他又称,现场检获的爆炸品分量不多,相信他们仅测试相关爆炸品有否起作用。而涉事炸弹为自制炸弹,市面不能购入,而部分原材料及电路板等均要从特别地方或途径采购。

责任编辑:连政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