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欠薪企业信访局局长:从警20多年 曾网上直播帮工人讨薪过程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2019-12-15 15:46

据北京头条客户端12月15日消息,12月14日,一段河北张家口蔚县信访局局长“怒斥”拖欠工人企业负责人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该信访局局长对欠薪企业负责人所说的“他们是最弱势的,你们欺负弱势群体”、“拍拍你自己的良心”等语句被网友点赞。北京青年报记者12月15日联系到了视频中的河北蔚县信访局局长李海明,李海明说,自己除了是信访局局长,还是蔚县公安局副局长,已经从警20多年,而拍摄这段视频也不是刻意炒作,而是单位的其他工作人员无意中拍下的。

视频来源:新京报

李海明15日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段被网友关注的视频拍摄于12月5日,当时有多名建筑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到蔚县信访局,说自己的工资被拖欠,随后,拖欠工人工资的建筑企业的负责人也来到了信访局。

北青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李海明站在自己的办公桌前,语气严厉,对欠薪企业的负责人说:“他们是最弱势的,你们欺负弱势群体,拍拍你自己的良心,拍拍你的良心问一问。”

李海明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企业负责人说,工程款已经发放给了手底下的包工头,是包工头在拖欠工人的工资,而李海明告诉企业的负责人,只要是企业的工程,企业就必须负责。在随后的12月6日,企业负责人把拖欠的200万资金带到了信访局,在信访局一一发给了被欠款的工人。

而李海明“霸气怒斥”欠薪企业负责人的视频随后也被发到了网上,引发网友关注。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北京头条”

李海明12月15日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今年46岁,从事信访局局长的工作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这段视频是单位的同事拍下来并发到网上的,并不是刻意炒作,他自己也没想到能够引发网友的关注。

“我一直在公安部门工作,现在除了是蔚县信访局局长外,还是公安局副局长。被欠薪的外来务工人员很多都不是本地的,有的来自四川,有的来自湖北,他们都是等着拿钱回家过年的,遇到欠薪的情况,我们肯定需要出面帮忙解决,党委和政府要给他们撑腰。”李海明说,“我们以前还在网上直播过帮工人讨薪的事情,全过程持续了6个多小时,把工作过程展示在阳光下,让老百姓能够知道我们全程的工作过程,也让欠薪的人不存在侥幸心理。”

(北京青年报记者 付垚)

责任编辑:霍思铭
农民工讨薪 欠薪 信访局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