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收购乌克兰航空发动机巨头已被批准?信威澄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7 12:15

(观察者网讯)

12月17日,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信威,600485)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经公司核查,截至目前,反垄断申请尚在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审核过程中,尚未取得最终核准。近期媒体报道所称乌克兰反垄断部门已批准中资对马达西奇公司的收购不属实。

以下为全文: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公司核查,截至目前,反垄断申请尚在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审核过程中,尚未取得最终核准。近期媒体报道所称乌克兰反垄断部门已批准中资对马达西奇公司的收购不属实。

由于公司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尚未解决,本次重组交易对象及标的资产股份被冻结,后续工作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后续不排除终止或变更的可能性。

一、传闻简述

近日,俄罗斯及中国境内互联网网站上相继出现了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与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天骄”)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消息进展报道,称乌克兰反垄断部门已批准中资对马达西奇公司的收购。

二、澄清声明

经公司自查及和乌克兰沟通核查,上述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截至目前,反垄断申请尚在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审核过程中,尚未取得最终核准。

三、其他提示

公司将继续关注上述事态的发展,必要时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9年12月17日

澄清公告截图

此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15日报道称“乌克兰反垄断部门批准马达西奇公司的收购”。报道内文并未提及具体细节,只是称“据悉就在这几天,马达西奇公司的收购案获得了乌克兰反垄断部门的批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文网截图

实际上,根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5日的报道,乌克兰航空发动机企业马达西奇公司(Motor Sich)总裁博古斯拉耶夫当天表示,已将公司股份出售给了中国企业。中国企业承诺,将在2年内对其投资2.5亿美元。乌通社消息称,中企取得的马达西奇股份超50%。

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主席埃瓦拉斯·阿布罗马维丘斯同样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中国投资者已经收购了马达西奇的股份,不过目前交易仍在反垄断委员会的审核之中。

责任编辑:徐蕾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