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一医院就“输液器有异物”致歉:愿承担责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7 17:02

近日一段四川乐山患者家长就输液袋中发现疑似虫子和医院理论的视频在网上传播。12月17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就此事在其网站首页全文通报称,近日,舆论和媒体十分关注我院儿科输液器内发现异物的事件。事件发生后,医院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了跨部门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现将初步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12月16日0时左右,我院儿科一患儿在输液进行5分钟后,家属发现输液器里有异物,当班护士立即停止输液,医务人员随即对患儿进行了全面认真检查,经17小时严密观察后,患儿无不适,在征得家属同意后按计划出院,并嘱按时随访。

网传视频截图

该事件发生后,我院相关部门立即在家属的见证下共同封存此输液器,并交由家属保管。

我院对该事件中的患儿及家属表示歉意,并愿意依法承担应当承担的责任。

我院作为百年老院,一直秉承“仁爱济世、精诚行医”的办院宗旨。我院包含输液器在内的所有医用耗材均按国家规定规范采购,符合国家标准。本事件中涉及输液器为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精密过滤袋式输液器(国械注准20153660673)。

事件发生后,我院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报告,并从该事件中认真汲取教训,全面清理了院内所有医用耗材的使用情况,强化查对制度执行,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连政
医患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