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妇女公益项目“加油木兰”出现男性受助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8 17:24

12月17日,有网友披露,针对贫困妇女的公益保障项目“加油木兰”,公示出的受益人名单中却出现大量男性,该项目因此遭到网友质疑。对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当天深夜回应称,经查未发现男性受助者。网传截图是摸排筛选时采集的四川省昭觉县贫困人口原始信息,对公众造成误解深表歉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回应全文:

今日,有网友质疑某网络公益平台上线的“加油木兰”项目的受益人群性别问题。首先,感谢大家对“加油木兰”项目的关注以及对项目组工作的监督。对于网友提出的质疑,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对项目情况进行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加油木兰”是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而发起的贫困女性保障项目,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女性提供免费的公益保险,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加油木兰”的保障对象仅针对女性,保险条款已向银保监报备,每个被保对象的资质都会由保险公司严格审核。因此,“加油木兰”是无法给男性投保的。我们同时也筛查了“加油木兰”迄今保障的所有名单,没有发现有男性受助者;

2. 网友在微博发布的截图内容为项目过程反馈,系四川省昭觉县进行全县摸底排查时采集的原始信息,旨在了解县整体贫困人口情况,仅为筛选工作的第一步。项目最终会选择符合“加油木兰”项目资助标准的建档立卡贫困女性作为项目受益人;

3.在信息反馈中给社会公众造成了误解,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后续项目组将严格把关保证项目进展情况准确展示。

再次感谢社会公众对“加油木兰”项目的关注,以及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我们也将进一步完善、改进相关工作,为妇女慈善事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连政
加油木兰 公益项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