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时幼儿园老师抓起娃就跑:左手一个右手一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9 13:13

当地震来临,面对眼前稚嫩的小孩子们,幼儿园老师们是如何做的?抓起娃就跑!

18日,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距震中30公里外的自贡震感明显。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 报道,当日,自贡金苹果幼稚园老师组织孩子们向教室外撤离。可是因震感造成小班幼童不知所措,于是,紧急情况下,老师们左手一个右手一个,连跑带拽将孩子全部安全护送出教室。

仔细看可以发现,一名老师第一时间跑到门口顶住门,让小朋友们顺利跑出去;

另外一名老师急忙拎起一个学生,又将旁边蹲着的小朋友拽起来一起跑出去;

另外一名老师则抱住一个小朋友,后面还跟着一个......

耗时12秒,班级内6名儿童4名老师成功撤离,这一幕感动了不少网友,今天上午还上了热搜。

网友:老师这种意识和反应能力太让人尊敬了。

金苹果幼稚园园长涂女士表示,平时会强调首先保证孩子的安全,所以可能(老师)当时也是出于一种保护孩子的本能,她还介绍,平时学校也会定期进行一些地震、消防、防爆等演练。

责任编辑:郭肖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