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高铁桌板,女演员王子文道歉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闻晨报”

2019-12-19 18:16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新闻晨报”(ID:shxwcb)

昨天,王子文在自己的社交网站晒出的一张照片,瞬间引起网友的围观和热议。

在社交平台上王子文晒出一张自己鞋子跟包包的照片,她脚踩在高铁桌板上拍照的行为引起许多人的不满。

据悉这是一款非常潮的鞋子,甚至许多人会特意把它做旧做脏凸显时尚感,但脚踩在桌板上的行为被许多人批评没素质。

王子文因《欢乐颂》里饰演的曲筱绡被人熟知,人送外号''曲妖精''。她将那个古灵精怪、肆意洒脱、率性犀利,让人又爱又恨的“曲筱绡”,刻画得淋漓尽致。

所以她在高铁上的举动也被网友们吐槽成“看,这是曲筱绡”。

事件不断发酵,王子文将照片删除,今早在微博就此事道歉。

偶像振臂一挥号召力不小,一举一动都受人关注。

榜样的力量不可小觑,公众人物享受着大众带来的流量资源,当然也须承受大众的监督和挑刺。

明星因为此类事情被批没素质并非第一次,之前翟天临和王一博等艺人也曾被曝有脚踩飞机前排座位等不良行为。

主持人涂磊就因在飞机上穿着鞋高踩前方而被推上热搜,之后他发长文解释了原因并道歉。

涂磊解释因为职业的原因,腿部有些轻微的静脉曲张,医生说要把腿抬高促进血液回流;同时也道歉,“是错就认,对不起!”

可网友的态度仍呈两级分化并为此吵翻天。有人认为,名人的一举一动被无限放大,没必要过于道德绑架;有人觉得道歉信里态度倨傲,错了就是错了,不必找借口。

明星艺人,由于其职业的特殊性,Ta们的“好”或者“坏”,都会被放大;所以说,今天的王子文因一件小事被批斥也不冤,毕竟当初的“王子文们”也是因为一件件小事和一个个角色被大众力捧被宠爱的。

请珍惜你们身上的光环,它是大众赋予的,它的影响已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阮佳琪
王子文 高铁 文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