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在海南发现野生闪鳞蛇 男子直播捕蛇真人秀被抓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20 10:03

据南国都市报12月19日报道,有网友当天向南国都市报反映,在某鱼网络直播平台上,有一网络昵称“蛇类科普蛇哥”的男子,发布“真人秀”直播视频,称在海南琼中野外发现闪鳞蛇,引起高度关注和热议。

网友王先生等人反映,“蛇类科普蛇哥”拍摄了不少有关蛇类的视频,在某鱼直播平台上的账号已经有49.49万的粉丝,还通过直播在线接收粉丝“打赏”,一些“粉丝”不明情况,动辄打赏上千元。一名昵称为“网纹之吻”的网友对该直播主播发布内容提出了质疑,称其发布的闪鳞蛇蛇种在海南并无分布,涉事网络主播“蛇哥”等人涉嫌非法捕捉、非法运输野生保护动物。

南国都市报记者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核实了解到,该局近期接到网友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介入调查,截至目前,该局已经控制曾某伟、肖某华、陈某文等三名涉案嫌疑人。

据知情网友介绍,该“蛇哥”在某鱼平台账号达到83级,对应平台收入已达到700多万。不少网友称,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打赏”,如今希望该平台退还“打赏”费用。截至目前,涉事某鱼直播平台仍未关闭涉事“蛇类科普蛇哥”的平台账号及其打赏功能,网友仍可通过其发布内容并向其账号对应的平台账户进行打赏。19日下午,记者尝试联系该直播平台对应公司官网预留电话,但未能接通。

琼中警方提醒,若有网友遭到欺骗,请尽快向琼中警方报案。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件后续情况。

(记者 石祖波)

责任编辑:李天宇
海南 琼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