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局长证实:一名公立学校教师涉使用不当教材被停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0 22:43

(观察者网讯)

综合文汇网等港媒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20日)见记者时表示,近期社会事件中有80名教师或教学助理被捕。另有教师多次使用不适当的教材,这些教材传递偏颇、歪曲的价值观,一名公立学校教师已因涉嫌使用不当教材被停职及纪律调查。

杨润雄指出,教育局要求校方更严厉处理被判刑或被捕等教学人员,如果因严重罪案被捕应立即停职,情节严重的个案当局会考虑取消教师注册。

杨润雄(中)等人今日会见记者,图自港媒

杨润雄在记者会中表示,局方收到123宗与教师专业操守有关的投诉,大多涉及散播仇恨言论等,目前已完成调查74宗个案,80人被捕:其中13宗成立,已向5名教师作出谴责、向1名教师发出警告信,若再失德会考虑取消教师注册,同时已向7名教师发出劝喻信;另有31宗正等待或考虑相关教师的回应,以决定跟进行动。教育局又因应一名公立学校教师,涉嫌使用不当教材被停职及纪律调查。

杨润雄指出,教育局今日又向各学校发信,要求校方更严厉处理被判刑或被捕等教学人员,如果因严重罪案被捕应立即停职,情节严重的个案当局会考虑取消教师注册。

对于屡禁不止的不当教材,杨润雄称局方已要求校方立即停用,并对涉事学校和教师进行调查,局方亦会留意校方和教师使用的教材内容是否全面、客观和持平。

他强调,教育局采取的措施和行动都是以维护学生利益为前提,确保学生在安全平稳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杨润雄继续表示,近期的社会事件中被捕的学生数目越来越多,局方对此感到忧虑。学生不论是否年轻,参加违法活动就要承担法律责任,这也会对他们的未来造成影响。他呼吁父母、教师和学校同教育局一道,尽最大的努力去阻止学生参加违法活动。

香港校董学会理事李汉祥,图自文汇网

香港校董学会理事李汉祥接受文汇网采访时表示,支持教育局按照既定的守则严肃处理每一个个案,对于事态严重的,涉事教师应该停职查办。

李汉祥表示,近月来,教师队伍里出现少数“害群之马”,公然散播仇恨言论,捏造煽动性和偏颇的教材,甚至参与暴力违法事件,对学生会有直接的影响。他指出,每一个学校的管理层,亦应与教育局保持密切联系,按照教育局给出的指引,公正透明办事。

李汉祥强调,“身教”比“言教”更重要,教师应该以身作则,教育学生爱国、爱港以及珍惜自己的前途。

责任编辑:齐倩
香港 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