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6》杨烁军训式教育引热议,凶到陈小春没眼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4 11:28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亲子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6》迟到一年后,改名成《一起出发吧》,近日在海外视频网站播出。

节目目前播出了三期,以《欢乐颂》“小包总”爆火的演员杨烁却被骂上了热搜。

他在节目中对7岁儿子杨雨辰极其严厉的“杨家军”式教育方式,连成年观众都觉得胆颤。

图自@爸爸去哪儿


今年4月30日起《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开始施行,一众亲子类综艺开始“无限期延播”。本来定档于2018年8月16日播出的《爸爸去哪儿6》,延播两次后最终改名在海外社交媒体播出。

虽然未在国内平台播出,但节目讨论度却只增不减。尤其是杨烁和儿子杨雨辰之间的相处模式,更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杨烁的“凶”,可以说通过目前三期节目已经展露无遗。

有多凶?上一届的“最凶爸爸”陈小春甘拜下风,让出“桂冠”。

在小朋友们口中,杨烁的口碑也全面崩盘。

面临终极问题“哪个爸爸最凶”时,杨烁成了当之无愧的王者。

观众看了都害怕,哭着找妈妈……

这一季众人来到了四川稻城亚丁的叶儿红村,体验高原生活。按照惯例先要选择房号,杨烁本想选1号,但因为儿子说“5号是自己的幸运数字”只好作罢。

几家人各自前往住所,令人窒息的高压时刻到来。

因为录制现场在高原地区,路上孩子们都有些体力不支。别家的孩子要么抱着哄,要么手拉手,到了杨烁家画风突变成“军训现场”,杨烁宛如暴虐教官,咬牙切齿地发出低吼对儿子下达各种指令。

两人下车分别往不同的方向行进,一回头发现儿子没跟在身后,他喊了声儿子的大名,反问道“我往哪边走的”。

杨雨辰弱弱地指了下方向,被要求重新按爸爸走过的路线再走一遍。

走到跟前了,杨烁又觉得自家儿子横竖看不顺眼,衣服垮在身上,背包吊在身后,催促着怒吼一声“所有人都在等你,快点!”

吓得杨雨辰一秒背包拉拉链,看着爸爸不敢吭声。

走了两步,杨雨辰的内八走姿又让杨烁不爽了,一直吼着让他“脚尖冲前”。

最后更是一怒之下让儿子跑回下车点,让他重新按自己的要求好好走下坡。

前方的包贝尔抱着女儿慢悠悠地走着

感叹沿途风景秀丽,询问儿子要不要拍照,杨烁还非得强调自己不想跟他拍照,敷衍着拎着儿子的衣领找了个角度拍合照。

众人陆续找到了自己选中的房子之后,杨烁父子走了许久仍没有到他们选的5号房。

5号房是距离出发地较远的住址,但看着儿子已经因为在高原地带长期运动气喘吁吁的样子,杨烁只管自己嚼着补充体力的牛肉干。

最令人头皮发麻的是,他还要在一旁阴阳怪气地笑,嘲讽道“5不是你的幸运数字么,呵呵,太棒了,棒棒的。”

杨雨辰为了跟上爸爸的脚步追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杨烁没有放慢脚步等一等,一次又一次“灵魂施压”。

终于到了5号房,杨烁问儿子跑了这么远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值不值得。

本以为到了煽情时刻,谁知道他不走寻常路,一脚“踢翻”鸡汤把儿子怼得一愣一愣的。

这一路下来,杨雨辰没有主动说过话,也没像其他孩子那样笑过。就连杨烁和村民开玩笑时,他的脸上也没有一丝笑意。

收拾行李时,因为一直叠不好裤子又被爸爸怒吼的杨雨辰,更是吓得完全不敢吭声,唯唯诺诺地低头迅速将衣物整理好。

可当爸爸不在,杨雨辰和其他弟弟妹妹相处时,他又是乐于帮助、善解人意、性格活跃的样子。

到了总评时期获得了众人的表扬,杨雨辰憋了许久的眼泪最终决堤,转头投入爸爸的怀抱开始大哭。

杨烁先是退了一步一脸无措,继而搂住儿子。

网友本来奔着看萌娃的美好心情,没成想却被杨烁气得在线骂人:明明儿子又乖又懂事,但杨烁似乎哪哪儿都看不惯自己的儿子,什么都能成为他暴怒的理由。

杨烁的个人微博评论区已经被愤怒的网友们刷屏,还有粉丝决定“脱粉”。

更有网友吐槽称杨烁应该感谢这季节目不在国内播出,不然他可能会被骂得更惨……

不过杨烁在别的节目中和女儿同框时,是个温柔体贴的“女儿奴”。

所以也有人认为杨烁可能是在教育孩子时有不同的方式,对待儿子则侧重培养男子汉坚韧不拔的气质。

对于网友的怒批,他们则反问:现在的孩子还真是打不得骂不得了?

杨烁后来也表示,儿子出生7年来,自己陪伴在他身边的日子可能连半年都不到。

他觉得男孩子就应该多多锻炼,所以才无视儿子高原反应喘不上气,不像别的父亲那样把孩子抱到目的地。

但真到了存在危险隐患的时候,杨烁也会一直提醒,并且注意保护。

可能是预见会被网友骂得狗血淋头,杨烁还表示自己不会改变这种“男子汉”教育方式,但日后会尽量注意态度,“我自己家的孩子我不心疼吗,我特别心疼,但是他是个男孩子。”

然而杨烁所谓的“男子汉”教育,被一些网友认为是遮掩自己的教育问题:

前几期节目同样因为“凶孩子”出名的陈小春、吴镇宇,发脾气都有原因,并且发完火会冷静下来给孩子讲道理;

但杨烁的暴怒总是莫名其妙,明明孩子什么错都没有,却满嘴威胁,用凶悍树立自己做家长的权威,网友担心这种近乎严苛的教育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心理健康。

这还使不少网友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阴影……

杨烁如今对儿子的教育方式,让网友想起了他曾经控诉自己父亲时的说的话。

2016年因《欢乐颂》中“小包总”一角爆红后,杨烁登上多档专访节目。他透露自己14岁独自离家前往北京发展的一大理由,就是与父亲极度紧张的亲子关系,形容两人见面“分外眼红”。

他认为父亲一直用自己的想法评价儿子,却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儿子内心,不是骂就是打的教育让他变得自卑自闭。

网友迷惑了:那宁现在是在干嘛……

责任编辑:阮佳琪
爸爸去哪儿 一起出发吧 杨烁 教育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