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狗三鞠躬道歉!”环卫工绊到狗,狗主人竟提出这种要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苏新闻”

2019-12-24 13:32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江苏新闻”(ID:jstvjsxw)

对很多宠物主人来说,养的小猫小狗就像家里的亲人一样,一旦自己的小宝贝受到欺负,主人马上开启护犊子模式。

最近,南京这个女子的宠狗方式,实在让人有些难受…

环卫工人王师傅从厕所出来,一不小心被一只小狗绊了一下。

小狗叫唤了起来,让人没想到的是,狗主人卢女士竟然要王师傅给狗三鞠躬道歉,“你没踢的话,我的狗为什么会叫?三鞠躬,三个对不起。”

向狗三鞠躬?现场调解的民警都说,真是过分了。卢女士却说:不过分,狗只不过不会说话而已,要不然比人还聪明呢。

双方僵持不下,民警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调解,但狗主人依然坚持,王师傅必须按照自己的要求道歉。

王师傅觉得,自己已经跟狗主人赔礼了,要给小狗鞠三鞠躬,他做不到。

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王师傅口头向卢女士道了歉。

调解结束之后,民警却发现,卢女士并没有按照《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要求办理养犬登记,外出遛狗时也没有给狗拴狗绳,而卢女士说狗是昨天才捡到的。

最终,警方针对卢女士没有办理犬证的情况,责令她在7日之内到秦淮分局办理犬证,如果逾期没有办理的话,将会犬只进行没收,另外对她遛狗没有拴狗绳的行为,给予了20元钱的罚款处罚。

想要自己的宠物获得其他人的尊重,首先自己先做个文明人。

遛狗不拴绳,妨碍别人在先,按照这位女士的逻辑,是不是先得让狗狗给人鞠躬道个歉呢?

有些人对狗狗充满怜爱,怎么对人,连普通的尊重都不懂?!

责任编辑:阮佳琪
南京 环卫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