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前荡or朝后荡?这段荡秋千视频逼疯无数中外网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4 16:58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近日,一段国外网友发布的“荡秋千”视频,意外引发中外网友头脑风暴。

人们好奇,视频中这个在雪地里荡秋千的人,到底是面向镜头,还是背对镜头?

还记得之前那个“白金还是蓝黑的裙子”和“灰绿还是粉白的鞋子”吗?

23日,国外网友发布的一段短视频,让大家再次吵翻,热闹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的那几场辩论。

来自美国阿拉斯加的埃里克·塔珀(Eric Tupper),去年2月和一些朋友一起旅游时录了这段视频:虽然画质不清晰,但勉强能看出雪地中有一个人在荡秋千。

然而拍摄视频的几个人当时距离较远,于是就此人荡秋千的方向发生了争执。有人坚持他是背朝镜头荡的,但也有人觉得他肯定是面朝镜头的。

几人当时争执不下,就把视频发布到了网上,让网友定夺。

这则视频的播放量目前达到了63.5万次播放,相关话题已经被浏览了1300万次。

在超过5万人参与的、由BuzzFeed发起的投票中,同意“面向镜头”的人有29600人,另一方则有27600人。

显然,国外网友们也无法做到意见统一,大家把头都挠秃了都判断不出,这人到底是朝哪个方向荡秋千的?

两方站队的网友吵得不可开交。

还有些能同时看出两个方向的人直接宣布“疯魔”。

为了试图说服对方,两方网友想尽办法佐证自己的观点,细节党们通过观察视频中人物的肢体弯曲方向和衣服轮廓等激烈辩驳。

还有人甩出了经验之谈,“你什么时候见过秋千架建在面对建筑物的地方?”

在原博评论区,甚至还惊现了一大波灵魂画手,通过作图示意的形式让别人理解自己的观感。

同意“面对镜头”的网友:

同意“背对镜头”的网友:

这道魔性考题传到中国同样引发热议,近1500人中有6成网友赞同视频中人是面对镜头荡秋千。

各执一词的中国网友同样吵翻天。

反复横跳,看晕眼的也不在少数。

终极考题来了!

虽然大家意见难以统一,不过有支持“面对镜头”的网友提出了一个证据充分的说法:

视频中的人在荡秋千的过程中,横着的杆在某一点遮住了他的脸——如果人背对镜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这个说法也获得了原博博主的认可,随后他发文揭秘答案:当时他们一群人拍完视频后走向了荡秋千的人一看究竟,发现他的确是面对镜头的。

你猜对了吗?

责任编辑:阮佳琪
荡秋千 视觉差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