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周一围首度回应被叫PUA:朱丹不是我盲目的信徒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4 18:53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在12月23日播出的节目《仅三天可见》中,演员周一围谈到与妻子朱丹的感情争议时,首度回应了关于自己“PUA(使用新型情感骗术)”的质疑,他表示,朱丹肯定不会喜欢自己的一切,不然就成盲目的信徒了。

谈及明星会不会受到舆论影响时,周一围透露自己会关掉一些窗口,不看就不会被影响,但妻子朱丹会比较在意。

图源:@周一围

周一围,1982年出生于湖南,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曾主演《长安十二时辰》《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等电视剧,参演《绣春刀》《我不是药神》《建军大业》等电影。2017年,参加节目《演员的诞生》并获得年度总冠军。

2017年,周一围与朱丹结婚,同年9月28日,两人女儿降生。但在婚后,关于两人关系的争议不断,网友觉得:朱丹爱得太“卑微”,可能是被“精神控制”。

2017年周一围参加《演员的诞生》时,朱丹曾直言:“我不是来看比赛的,我是来看我老公的。我知道我老公是个特牛的演员。”而周一围在微博写的感谢长文中,连导演和工作人员都没落下,却唯独没提朱丹。

此外,朱丹多次在微博“炫夫”,但周一围的微博中却从来没有提到过妻子朱丹,只在网友质疑后开始发布相关内容。

据凤凰网娱乐报道,今年4月19日,朱丹在谈到自己喜欢素颜时曾表示,老公周一围“嫌弃”化妆的自己,想求个亲亲抱抱都会被要求卸妆才行。

之后在综艺《做家务的男人》中,讨论夫妻间吵架的话题时,朱丹颇为自信地表示周先生“段位很高”,和自己吵架后,周一围会选择冷处理,让朱丹冷静2小时,然后当做没事人一样过来抱抱朱丹,并对她说:“我现在是在给你台阶,如果你不走下来的话,待会儿这个台阶就没有了”。

说起这话时,朱丹的脸上写满了崇拜和认同,但其他嘉宾都一脸不可置信。

而引起最大争议的,还是要数科班出身的周一围“瞧不上”妻子朱丹演戏时的不屑表情了。

主持人出身的朱丹曾透露,自己十分热爱演戏,是演戏让患有抑郁症的她重新拥抱生活。然而面对这样的妻子,周一围却没有表现出支持和鼓励,而是在节目中直言,朱丹的拍戏不是他标准意义上的拍戏。

“这有点太……伤人吗?但就是这么回事。”

种种表现,让网友们对周一围颇有微词,认为他作为一个丈夫,一直在否定妻子,而朱丹却默认了这种否定,还总爱和网友辩论,维护自己老公,以至于最后有人怀疑,周一围就是高段位PUA(新型情感骗术),朱丹可能是被“精神控制”。

对此,在12月23日播出的节目《仅三天可见》中,周一围直面争议。当主持人姜思达提问朱丹喜欢他什么时,周一围表示,朱丹肯定也会有不喜欢他的地方,不然就成盲目的信徒了,“本来人家就说我是PUA(新型情感骗术)……”

说到这里,周一围显出了无奈的表情。

他坦言自己不太会受网上的评论影响,关掉一些窗口就好了。但妻子朱丹更容易受舆论影响,他会陪着朱丹纾解抑郁情绪,比如搭乐高。

这让网友想起12月初朱丹因“频繁口误”引发巨大争议时,周一围曾回应称,当妻子“口误”事件发生后,团队要求他第一时间站出来,可以发“不怕”或者“我在”,但他犹豫了10分钟后,拒绝了。

周一围坦言:“因为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身边的人知道就行了。我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大家其实不需要知道,因为我的职业要求我,尽量不要把真实的自己暴露在大家面前。”

此次首度直面“PUA”质疑,周一围的回应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赞同。

但也有网友并不买账,认为周一围还是没有直面问题。

责任编辑:严珊珊
朱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