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林程青松批流量明星:有天文数字的粉丝还装弱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5 14:37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今天(12月25日),知名编剧汪海林一番狠批流量明星的话上了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汪海林说,现在的流量明星动辄几千万上亿粉丝,微博几百万转发,还有强大的各种团队,却在他面前“装弱势群体”:

“我恃强凌弱?我只在文化和智商上欺负某些艺人,那也是在他们欺凌‘专业、审美、真实’以后”。在他看来,影视圈没有哪个人是说不得的,他站出来说了,成了“最勇敢的人”。

不过,这条微博如今已被删除。

程青松随后转发了该文,写道“有谁敢吹嘘肖战是实力派演员,演技派演员,我就敢跟他翻脸。”他也是一名编剧,代表作包括《电影往事》《沉默的远山》《盆地少年》《明天》《生于1966》等。

汪海林和程青松此番的言论一出,立刻有网友认为他们太过苛刻,有“蹭热度”的嫌疑:动不动就公然贬低新人,真的是行业前辈应该做的事吗?新人演员需要“指点”,而不是指指点点。

当然,他们也获得了一些人的支持:戏不好还不让说?

虽然汪海林在原文并没有点出具体是哪位流量明星,不少网友却认为,他指的分明就是当红男演员肖战。自年度大IP剧《陈情令》爆火以来,肖战凭借“魏无羡”一角圈粉无数,但由于他并非科班出身,网友对他演技的评价显得两极分化。

肖战在《陈情令》中的扮相

汪海林对肖战的批判,从4个月前就开始了。当时正值《陈情令》出圈之际,汪海林却直言该剧是国产剧下限,故事幼稚可笑,表演矫揉造作,服化道也假模假式,简直就是“美学上的犯罪”。

然后,他又将头像改为了两位主演王一博和肖战的剧照,批评肖战被副导演手把手教演戏,是在侮辱职业演员,“他是新人,零基础,希望他努力学习。”

没过多久,他再次翻出这段视频,讽刺肖战“演技炸裂”。

这些行为引起了剧粉的群起攻之。汪海林直接正面回应,希望王肖二人能有好前程,但他们现在的表演……

“都不行。”

责任编辑:陆雨聆
汪海林 肖战 流量明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