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两岸年度汉字“困”:恰当反映两岸同胞的深切忧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5 22:36

12月25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26条措施”第2场专题记者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会上有提问称,2019年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困”字当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由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联合两岸媒体发起组织的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12年了,每年当选的两岸年度汉字都反映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变化和两岸社情民意的走向。从今年来看,两岸关系日趋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一己之私,推进形形色色的“台独”活动,变本加厉地阻挠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不断升高两岸敌意,制造两岸对抗,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所以,“困”字恰当地反映了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的深切忧虑,对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的强烈愤慨。

我们希望两岸同胞能够共同努力,早日排除障碍,推动两岸关系重回正确道路,共创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连政
两岸关系 年度汉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