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医院杀医嫌疑人家属转至朝阳医院重症监护室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2-28 10:16

界面新闻记者从北京朝阳医院三名医生处获悉,民航总医院杀医嫌疑人95岁的家属孙某某已于12月27日下午转至该院急诊重症监护室。2019年12月24日早上,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民航总医院发生一起恶性杀医事件,一名95岁患者的儿子在急诊抢救室内,持刀刺向女医师杨文,致其抢救无效身亡。

2019年12月27日晚,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本部负一楼急诊重症第二监护室,界面新闻记者从当值医生处了解到,目前,孙某某处于昏迷状态,医院正在全力治疗。

平安北京12月24日曾通报,2019年12月24日6时许,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称,在民航总医院一男子持刀将一名女医生扎伤。朝阳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男,55岁)当场控制,受伤医生正在抢救中。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25日凌晨,民航总医院官微发布消息称,事发后,该院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力量抢救杨文医师,最终,杨文医师终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2019年12月25日零时50分不幸去世。

院方表示,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对杨文医师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对不法分子的残暴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配合公安部门依法严惩凶手。

针对该起事件,中国医师协会2019年12月25日发布声明称,“呵护生命的医师无辜地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用谴责已无法表达我们愤怒的情绪。”

12月26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副处长成义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界面新闻提问时表示,民航总医院事件并不是简单的医患纠纷问题,“这是非常严重的刑事犯罪。”

据最新消息,2019年12月27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经依法审查,对在北京市朝阳区民航总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内行凶的犯罪嫌疑人孙文斌,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记者 毛玉婷)

责任编辑:李天宇
民航总医院 杀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