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经补录后票房破50亿,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28 15:14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虽然下映已逾两个月,但《哪吒》的票房又涨了!

12月28日最新消息,经过数据补报后,《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总票房成功突破50亿,成为继《战狼2》之后破50亿的电影,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位。

从7月26日到10月26日长达93天的放映时间里,《哪吒》收获了高达49.74亿元的票房,令全国观众叹为观止。

图源:猫眼数据

然而,这个数字也“逼疯”了不少强迫症:明明只差最后一口气就破50亿了,恨不得凑点钱给它补一补……

时隔两个月,这2000多万的坑还真被填上了。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12月28日消息,截至当日上午9时,经过几轮票房补录后,《哪吒》的票房已经突破50亿元!

这样一来,《哪吒》也成为继《战狼2》后,中国电影市场第二部单片票房破50亿的影片,仍居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位。

“吒男吒女”们:啊圆满了圆满了……

那么,什么是所谓的“票房补录”呢?有些网友也注意到了近期部分影片票房激增的情况,怀疑是不是官方在注水?

其实,这不是“注水”,而是在“补水”。因部分影城存在瞒报数据或截流票房的行为,造成影片统计票房比实际票房低的情况,所以国家电影局下达通知,要求全国所有影城与第三方电商核对2019电商销售票房数据与上报国家专资数据是否一致。若存在差异,则需补齐票房差额。

这也就造成一些影片在补录后票房增长。除了《哪吒》外,《流浪地球》《复联4》《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年度大片的票房通通都在增长中。其中《我和我的祖国》涨幅最大,补录后的票房从29.93亿变成了31亿多,超过《我不是药神》跃居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八。

图源:猫眼数据

目前补录工作仍在进行,所以,上述电影的最终票房数据我们犹未可知。

责任编辑:陆雨聆
哪吒 哪吒之魔童降世 票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