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客机坠毁,外交部:尚无中国公民乘坐此次航班的通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8 16:44

据外交部网站1月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并就乌客机坠毁及航空安全等问题答记者问。

问:据伊朗媒体报道,1月8日晨,乌克兰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80人全部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希望有关方面尽快查清事故原因。事故发生后,中国驻乌克兰使领馆已联系乌有关部门核实情况。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乘坐此次航班的通报。如有进一步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问:考虑到中东军事活动增加,中方是否会禁止民用飞机飞越伊朗、伊拉克空域?

耿爽:据我了解,中国民航主管部门正密切关注地区航空安全形势。具体情况可以向他们询问。

中方对当前中东局势感到担忧,希望地区局势尽快降温,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连政
乌克兰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