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派出所门口大哭称被诈骗15元,民警一查是平台自动续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9 11:53

据武胜公安消息,1月8日,四川武胜烈面镇,一位女子在派出所门口伤心大哭了几个小时,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15元。调查后发现,原来是女子自己开通了视频网站会员自动续费。网友感叹:这波反诈骗意识真的很强。


据武胜公安微信公众号1月8日消息,当天上午,四川武胜烈面镇,一位女子来到派出所报警称15元“巨款”不翼而飞,以为自己遭遇了诈骗,十分伤心的她在派出所外嚎啕大哭,持续了几个小时。

随后民警带女子去银行查看其手机的消费明细,原来被扣的15元是视频网站会员自动续费,在民警的帮助下,女子取消了续费服务。

民警表示,虽然这波操作让人哭笑不得,但该女子的反诈意识很强,发现账户异常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

网友看后也感叹,这波警惕意识真的可以。不过,自动续费有时的确很隐蔽,用户订购时也需注意。

警方同时提醒,临近春节,网络诈骗行为活跃,群众需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严珊珊
会员费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